西门子人才培养计划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12-23
分享到
人才是制造业中最核心的要素,西门子长期扎根中国的战略与长期的人才培养目标相辅相承,并承诺为中国高校和职业院校培养高素质的工程人才做出贡献,将工业界最新的技术带到教育领域,把工程师培养机制,员工培训体系以及认证体系带到中国.

人才是制造业中最核心的要素,西门子长期扎根中国的战略与长期的人才培养目标相辅相承,并承诺为中国高校和职业院校培养高素质的工程人才做出贡献,将工业界最新的技术带到教育领域,把工程师培养机制、员工培训体系以及认证体系带到中国。

根据多年来对制造业人才需求的理解和分析,结合德国工程教育人才的先进经验,西门子开发出针对制造业全生命周期各种职位的“三维能力模型”。三维能力模型分为知识、技能、能力三部分,分别由大学教授、西门子工程师和人力资源专家们共同设计完成。此模型可全面培养学生的能力,为学生就业提供帮助。

2004年至今,西门子与中国的大学和职业院校之间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包括: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业务领域与国内9所知名院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先后与中国100余所高校和职业教育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累计投入四千万元人民币支持高校和职业院校建立实验中心并设立西门子奖学金;通过西门子教师赴德夏令营,新技术培训等活动培养了千余名参与一线教学的教师。与伙伴院校合作编写出版超过100万册的教科书;发起并独家赞助了7届 “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并带领中国学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等国际级别的技能竞赛;西门子“Sales 100”培训为期18个月,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2期,分为产品培训、工程实践以及销售实践三个阶段。300余名来自国内顶尖工科院校的毕业生加入了“销售100 培训生”项目,并且已有210多名毕业生工作在工业领域销售和技术支持的最前沿领域;西门子卓越研发工程师 “R&D 100”培训生项目是西门子工业领域针对研发(R&D)进行的人才培养项目。致力于为西门子在中国培养和发展高端研发专业人才和未来的领导者。

2011年2月16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签订《教育合作备忘录》,表示双方将合作推动中国工程教育发展。凭借全球领先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与服务,西门子“PLM全球机遇计划(GO PLM)”旨在挑战并培养“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未来商界领袖。

Siemens PLM Software(西门子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的“GO PLM”项目每年向全球超过11400所机构的一百多万名学生提供西门子PLM软件技术。“GO PLM”项目所提供的软件在从小学到工程研究机构的每个学术层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应用。2012年9月20日,Siemens PLM Software宣布与中国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建立合作关系并签署一份长期《合作备忘录》,以支持“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项目”(以下简称CAXc项目)。CAXc项目旨在培养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提高中国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学生的就业竞争力。2013年西门子与中国教育部确立“西门子公司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包括系统教材建设以及向35所中国高校授予西门子NX 软件使用权,以提高其设计制造管理教学水平,培养区域性高质量人才。目前,被授予使用权的NX软件总价值超过7亿美元。Siemens PLM Software的 NX软件是一款计算机辅助数字化设计、制造和工程(CAD/CAM/CAE)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