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加工方案:改变,只为更好!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05
分享到
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GF加工方案--这个有些陌生的名称开始频繁出现在各大行业媒体头条

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GF加工方案——这个有些陌生的名称开始频繁出现在各大行业媒体头条。不久之后的1月13日,在上海外高桥自由贸易区,以全新面貌亮相的它终于让我们得以一睹其卓越风姿。

品牌对于企业发展的意义早已毋庸置疑,也无需多做赘述,其背后有着思想的寓意、文化的背景、理想的存在以及企业实力的展示。那么,作为世界知名机床品牌的GF阿奇夏米尔正式更名又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GF加工方案总裁柏杨先生

GF加工方案总裁柏杨先生

现在起,请叫我GF加工方案!

崭新的2014才刚刚拉开序幕,当大多数企业还犹自沉浸在对过去一年的回顾与总结中时,GF阿奇夏米尔集团就已迫不及待向世界宣告:从现在起,请叫我GF加工方案!

作为一个老牌瑞士机床企业,GF阿奇夏米尔这个名称早已广为人知。如今突然更名,此举着实令人费解。为此,我们采访了GF加工方案总裁柏杨先生。

“我们之所以将集团正式更名为GF Machining Solutions,是为了更好地展示我们宽阔的技术领域、我们在行业中的专家地位以及我们作为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角色。这更具描述性的名称是很易于我们的客户和潜在客户了解,而且会使我们更好地整合我们所有的当前和未来可能出现的新技术。”柏杨先生进一步解释,“我们母公司乔治费歇尔集团下面有三个事业部,分别是:GF汽车产品、GF管路系统和GF阿奇夏米尔,当你听到前两个名字的时候,你很容易就知道它们分别是做什么的,然而当你听到GF阿奇夏米尔的时候,你很难知道它具体的业务是什么。这种情况下,我们把名称改为GF加工方案,客户就很容易直接从我们的名称判断,我们是一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公司。”无疑,新的名称也使GF集团三大事业部实现了更好的统一。

企业名称与其品牌价值紧密相连,因此,通常知名企业更改名称势必会承担一定的风险,其中的困难也无法想象。尤其是对于GF阿奇夏米尔这样一个非常知名的机床品牌,它是否会因更名而在未来遭遇不可预知的挑战?对于这种担忧,柏杨先生则毫不在意,他解释道,集团旗下的各种品牌,如 AgieCharmilles之于EDM,MIKRON之于铣削,System 3R之于工具和自动化以及Speptec之于主轴,都将继续用于其相对应的产品。“正如您所言,这些品牌对于集团而言有非常重要的价值。而将GF Machining Solutions置于这些品牌之上,将便于我们日后整合其它的品牌,比如说对其它公司的收购。”

“我们的策略是本地化生产”

本地化是GF加工方案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一路坚持的市场战略,从开设新工厂、转移部分产品线到技术支持站、建立应用技术中心,再到成立亚洲培训学院,这一系列的运作都证明了一个事实:中国,始终是GF加工方案的战略要地。

自2012年7月,GF加工方案航空航天及家用器具应用技术中心在北京开幕以来,该公司已经在中国建立了3个应用技术中心,如今上海的汽车及电子元器件应用技术中心也顺利成为其在中国开设的第4个应用技术中心。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便相继开设4个应用技术中心,这在行业中实属少见。那么,在这看似大跃进的步伐背后是决策者们怎样的远见卓识?

对此,柏杨先生透露,三年前,GF加工方案决定为几个特定的行业投入更多的关注:信息及通信技术、电子、航空航天、汽车、医疗及齿科。这个策略不仅是在中国实施,而是在世界范围内开展。“我们的目标是为这些行业提供专用设备。而开设在中国的应用技术中心正是和我们的策略相一致,使我们能够向客户展示我们在该领域的实力。”

在应用技术中心的基础上,GF加工方案还分别在佛山、常州、宁波以及成都等多个城市开设了技术支持站,“这种小型的应用技术中心使我们能够更贴近潜在客户。现今,我们在中国拥有850名员工,我们也将根据客户的需求继续强化自身的实力。”

除了成立应用技术中心,GF加工方案也开始将目光转移到技术培训。就在上海应用技术中心开幕的当天,其亚洲培训学院亦宣布正式开幕。

一年前,GF加工方案在瑞士日内瓦总部开设了集团第一家培训学院。回忆起开设培训学院的初衷,柏杨先生表示:“作为一家运营成本很高的瑞士公司,我们不可能去提供市场上相对低廉的产品。为了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进一步发展,我们必须积极进取以在竞争中占得先机,并为市场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现在,我们可以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而如何恰当地使用这些产品获得最大的产出则需要接受过系统培训的操作者。”

与大部分培训中心一样,GF加工方案培训学院的目标是提高应用工程师、编程师以及服务工程师的技术水平。“亚洲培训学院承担的角色首先是培训我们自己的员工,培训所采用的课程和工具都是由日内瓦的总部提供,当然这些课程和工具将会根据不同区域的语言和特点进行调整。大部分的培训课程将集中在产品和技术方面,培训的对象是销售、服务以及应用部的员工。” 柏杨先生同时透露,公司也会开发针对客户的相应培训模块并将在下一阶段实施。

在GF加工方案的本地化进程中,开设工厂是其迈出的第一步无疑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迄今为止,GF加工方案已在中国开设两个工厂分别生产放电加工及铣削加工的产品。针对它们目前的生产状况,柏杨先生透露,放电加工工厂主要生产的是入门级的产品,并于2年前开始生产标准型的产品。其中入门级的产品完全是在中国生产研发的,同时也向中国以外的地区出口。而标准型产品则是在瑞士和中国的研发部门通力合作完成的。据了解,目前,GF加工方案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已占到了集团总产量的60%。于2011年投产的常州工厂主要生产铣削加工产品,包括HEM 系列三轴加工中心、HEM 3+2系列加工中心以及HSM系列的高速铣削加工中心等。“我们的策略是本地化生产以满足本地市场,也就是说在中国生产以满足亚洲市场,在瑞士生产以满足欧洲市场,美洲则根据其需要向不同的工厂下单”柏杨先生说到。

“逆境”中的大爆发

近年来,伴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变化,中国市场也正悄然转变:GDP的增长速度持续放缓、人力成本不断提高…这些所谓的“不利因素”给许多企业带来了巨大压力,使他们不得不寻求新的出路。面对这种情况,柏杨先生却有不同的看法。他表示,不止中国,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都在发生着变化,但这些变化并不足以对我们产生太大的影响。柏杨先生说道:“最近,我拜访了一些中国的客户,我发现他们在这一两年对于自动化的需求不断增加,而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我们有专门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的System 3R,我们可以及时地满足客户在这方面的需求。”柏杨先生总结道,如果人工成本的增加使大多数厂商选择了自动化,那么它对我们的影响就没那么大了。柏杨先生还举了一个十分有趣的例子,多年前,在欧洲,当汽车的制造还是采用人工的时候,人们经常会说,我非常害怕买到星期一上午和星期五下午生产的汽车。如今,当所有工厂采用自动化进行生产,人们再没有这样的顾虑,因为机器人并不在乎今天是星期一还是星期五。

对于GDP,柏杨先生承认,GDP对于任何公司业绩的增长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对于中国来说,GDP可能是从11%的增长率变成7%,但对于欧洲,7%已经是一个美好的梦想。“然而,GDP对我们的影响并不是非常大,因为我们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去提高我们的业务能力。目前我们的放电加工产品已经在市场上享有很高的赞誉,此外我们的五轴加工和高速铣也都具有强大的竞争力,但我们必须承认,针对需要大批量生产的设备,我们的竞争力还不够强,因此,在铣削产品上,我们还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令人期待的2014

一直以来,GF加工方案更新产品的速度都是名列前茅。这不禁令人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它又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对此,柏杨先生透露,2014 年对GF加工方案而言是很令人振奋的。“我们将向一些标准化的市场领域投放几款极具竞争力的慢走丝线切割机床产品,但是它们的名称和型号还需要保密。这几款机床由北京和常州工厂生产,并于今年先投放中国市场,日后将出口其它地区。这款机床配置了我们最先进的技术,我们相信它将凭借其优异的性价比,成为市场上的畅销产品。”

此外,GF加工方案还将推出一款新的电火花成形机床以取代FO 350 SP这款经典机型。这款机床将与瑞士产的同款机型通用一个名称——FORM 200,它配置了最先进的CNC放电电源,将比以往更加强劲、灵活。

瑞士工厂方面,GF加工方案将推出新款CUT 2000 S,这款慢走丝线切割机床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它的出现将打破在精度、效率以及工艺自动化方面的界限。

铣削加工方面,GF加工方案将会推出其非常成功的高速铣削加工中心HSM500的姐妹款——HSM 700。据了解,这款机床也是在常州生产,它可使用户在加工大型模具时获得极高的加工速度,而且这款机床的价格将十分具有竞争力。

柏杨先生表示,自动化产品在GF加工方案向亚洲和中国的客户所提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中占据中心的地位,这得益于近年来,对于自动化产品需求的不断提高。System 3R 的新机械手和处理系统的推出,将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并大幅降低成本。

不难预测,2014年将会是GF加工方案的又一个辉煌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