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交会 海外商家看好中国消费者的绿色商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12
分享到
"我也没有想到再次回到中国,是为了推广'投资新西兰乳业'计划",15日,老家在新西兰南部地区的塞缪尔用流利的中文讲述着自己目前的事业

“我也没有想到再次回到中国,是为了推广‘投资新西兰乳业’计划”,15日,老家在新西兰南部地区的塞缪尔用流利的中文讲述着自己目前的事业。 2006年塞缪尔到青岛学习了一年汉语,这次他到昆山,是来参加2013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中国消费者对健康食品、保健行业的热情出乎了我们的想象,我对这个市场很有信心”。

塞缪尔的信心不无道理。在汇聚了五大洲602家企业参展的“2013中国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上,“品牌消费品区”里的健康保健类产品展台最为 “人声鼎沸”。韩国的海参保健品、澳洲的蜂蜜和乳制品、美国加州的坚果和西梅,这些产品深受参观者的喜爱,在展台旁驻足,常能听到顾客和商家谈论代理细节。

“这个展区中,40%的展品都和健康保健行业相关,而且比去年的数量有增加。现在中国消费者特别在意食品安全,大家也都对保健有了高要求,海外不少厂商都知道国内流行‘海外代购’”,品牌消费品区的负责人徐萍告诉记者:“与其这样,海外商家们觉得还不如亲自到中国招代理,拓展市场。”

和塞缪尔首次到中国拓展“健康行业项目”不同,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江苏省和安徽省代表处的商务代表桑青青,已经数次组织澳洲企业到中国参加展会了。

桑青青说,澳洲的乳制品、蜂蜜制品、橄榄油等健康保健食品一直是中国消费者的最爱,“每年都有新的澳洲商家加入我们的平台,想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他们的商品。商家们看中的就是国内消费者‘安全、绿色、健康’的心理诉求,价格对购买的影响倒在其次”。

此外,生产健康保健器材的海外厂商也对中国市场有乐观的信心。瑞士的Permobil集团,专业为残障人士定制各类高端的电动轮椅,最普通的定制轮椅也要二三十万元人民币。

姜艳是Permobil集团的运营经理,她已经是第二次到昆山参加进口交易会了。“因为担心高昂的价格不一定适合国内需求,去年我们还是抱着尝试的态度,但没想到对这个领域感兴趣的人还挺多”,姜艳分析说:“一方面是大众在观念上的转变,更重要的是我们发现国家政策和公益机构在康复辅助器具方面也有支持。国内对健康保健行业的需求,让我感到是‘意料之外’的大。”

“从‘吃得饱’过渡到‘吃得好、过得好’后,消费者对安全、健康、绿色的要求在不断提高。特别是在国内健康保健类商品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时,就给海外商家提供了更多机会”,在美国加州食品协会展台驻足的董建峰,想要拿下“加州西梅”的代理,虽然最低的订货量要达到数万公斤,但他似乎对产品的销量很有信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