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进交会:供需两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14
分享到
2014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将于2014年5月14-17日在中国江苏昆山举办,进交会以"开放合作、转型升级"为主旨

2014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将于2014年5月14-17日在中国江苏昆山举办,进交会以"开放合作、转型升级"为主旨,中国进交会围绕中国 "十二五"时期重点引进的先进技术、关键设备和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组织展示和交易.进交会将设金属加工与自动化展区、环保与新材料展区和品牌消费品展区三大展示专区,2014CIE进交会将吸引7万余名专业采购商到场洽谈.

为期四天的2013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18日在江苏昆山圆满落幕。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韩国等41个国家和地区602家企业,包括36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与数万专业买家,共同铸造一场盛大的中外贸易对接活动。拒不完全统计,53.6%的参展企业达成了进口、产品 (品牌)代理和投资合作意向。

众所周知,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在全球贸易格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与此同时,中国长期以来以出口为导向的外贸发展也形成了贸易不平衡的问题。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明确提出要加快外贸发展方式转变步伐,实现由出口为主向进口和出口并重转变,发挥进口对宏观经济平衡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作用,将扩大进口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层面。

作为中国首个国家级国际性专业进口展会,本届交易会参展企业遍布世界五大洲,集中展示机械设备、装备制造,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技术与产品,汽车零部件技术及产品,品牌消费品等五大类“全球性”展品。交易会期间由国际商会和中国国际商会共同主办的世界工商领袖大会首次移师中国昆山;中外商会展开多形式合作对接;以“扩大进口与贸易平衡发展”为主题中国贸易发展论坛上,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经济金融专家、大型进口企业代表为企业解读了我国 “十二五”期间扩大进口的最新政策、信息与举措,为企业发展支招;江苏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发布了163条采购信息,涵盖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品等领域。

“进交会不失为国内企业不出国门,了解国际最新技术、寻求品牌代理渠道、采购海外先进产品、洽谈投资贸易合作的便利渠道。对企业尤其中小企业的设备更新、技术升级、增加产品附加值,有很大好处”一位专业观众表示。

美国机械制造技术协会上海技术服务中心总经理萧宏对此次参展效果和主办方协助组织对接洽谈会等“增值服务”表示很满意,“中国是制造业大国,也是商家必争之地,此次‘探路’圆满,明年将组织更大展团参展”。据悉,期间中美105家机械制造企业展开112场次配对洽谈,现场达成采购意向12个、产品(品牌)代理意向5个、投资合作意向6个。

与此同时,英国伦敦工商会、印度工业联合会、爱沙尼亚投资局等也专程来昆山考察交易会,预备明年组织本国企业参展。日本大隈、易控、日本恩斯克、香港集福、东洋工具已开始着手预订下届参展面积。

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素帕猜表示,在欧美经济低迷的情况下,进口交易会不仅有助于提升中国的经济发展,并推动双边贸易的平衡,更有助于世界经济的复苏。他认为,在这个“国家级、国际级贸易盛会上,所呈现出的供需两旺,已彰显出中国正成为促进贸易更加平衡发展的领导者”。

据主办方表示,第二届中国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明年将继续在中国昆山举行,届时买家们可以感受到更多“异国风情”的高新展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