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线切割与水切割相结合的应用

文章来源:omax 发布时间:2014-04-04
分享到

Jack McGrail 对他的五金加工店非常有信心,OMAX磨料水切割机正是他信心的来源。Jack McGrail 经常用OMAX为客户免费试切,也出现过几次戏剧化的场景,客户深信一定要用EDM才能切得出来。

水切割和EDM线切割是Jack’s 五金店的专长,之所以McGrai尝试水切割,是因为水切割比EDM快很多,很大一部分工作都可以用水切割代替。Jack’s五金店使用OMAX后,整个工作效率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使用OMAX水切割设备后,Jack’s五金店可以轻松地控制全部加工件的误差不超过±0.003",而且零锥度,表面平滑粗糙度64Ra。此外,这家五金店还加工了大量的医疗器械配件。水切割不存在热影响区和边缘应力,可以很好的切割出理想成品。

Jack’s 五金加工店有一台OMAX2652和一台OMAX55100,两台设备都装有OMAX Tilt-A-Jet 动态摇摆切割头,由Intelli-Max 专利数控软件支持,30Hp直驱泵提供55,000 psi 强大切割力。

OMAX2652是一台中型悬臂式水切割设备,配有标准MAXJET 5i喷嘴,可编程的Z轴,全封闭防尘防水滚珠丝杆驱动,x-y轴行程为52”×26”,水箱占地69”×30”.

OMAX55100作为一款大型设备机床尺寸达126”×65”,切割行程为100”×55”。该设备有悬臂式Y轴,龙门式X轴,机动Z轴,水箱三面开放,均可加工操作。

“我们可以用OMAX切出正合适的尺寸”McGrail说,“这台机器配了Tilt-A-Jet 切割头,行走精密,容易操作,这使得我们一次就可以切出所需零件,而且边缘平滑、垂直,没有斜边。”

Intelli-MAX软件极大地方便了Jack’s五金店,客户只要提供DXF格式的图就可以切割,软件可以自动创建切割路径,机器随即就能切出,而且终身免费升级。如果需要,他们也可以使用软件自己画出草图。

此外,软件内置的自动优化材料功能也非常实用。McGrail说,这个功能每次加工都可节约几个小时的时间,只需要在开始时输入材料的种类和厚度就可以了。

McGrail表示,Tilt-A-Jet与精密的机轴协调工作,是OMAX能够达到高精度切割的关键。Tilt-A-Jet可倾斜±9º角来消除斜边,X-Y轴重复精度为±0.002”. 软件直接控制喷嘴角度,完全抵消斜边,让水流射向废弃材料的那部分,保证所需工件的边缘垂直。

店里大部分工件是2’×4’或4’×8’的410不锈钢板切割而成,也有300系列不锈钢,17-4,钛以及铝也切得比较多。可以加工小至回形针大小,大至需要叉车来搬运的工件。McGrail说,OMAX有能力加工6”厚的工件,但我们一般是建工0.03”到3”厚的工件。

Jack’s五金店在医疗器械配件加工方面做得非常不错,其中大部分是由OMAX来完成的。McGrail说有了OMAX后,许多之前是由EDM来切的东西现在都改用水切割了。

Jack’s 五金店平均每月接单150~200个,每单加工量从1~20件到上千件不等。同时该店还做批量生产,所以OMAX在这里可谓全年无休。

为了准时完成质量过关的成品,McGrail说店里将继续同时使用EDM和OMAX来切割,而且还会继续免费试切样件,不为别的,就是证明Jack’s 能做的更快更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