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床附件行业需要进入一个良性循环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08
分享到
那么如何走出此种困境,让中国机床附件行业进入一个良性循环.近日有幸采访了华奥数控总经理华金明先生,深入探讨了中国机床附件行业所面临的困境

中国机床附件产品目前品牌要有几百种,甚至上千种,但主要集中在中低端产业,中小型企业在市场上主要依靠价格战来来确保企业生存、运营,从而形成了恶性竞争,导致机床附件行业整体市场不景气,产品质量千差万别。那么如何走出此种困境,让中国机床附件行业进入一个良性循环。近日有幸采访了华奥数控总经理华金明先生,深入探讨了中国机床附件行业所面临的困境,以及中国附件行业的前景。

走进华奥数控,厂区规模庞大,厂区设施相当规范,布局合理,周边风景秀丽,区内注重绿化,环境非常优美。在公司副总经理的带领下,记者前往参观新车间。干净明亮的车间内,整齐地排放着公司的各类产品。

奥数控是一家以机床附件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新兴技术型企业。产品主要有工程塑料拖链、钢制拖链、钢铝拖链、坦克链、JR-2型矩形金属软管、导管防护套、机床防护罩、机床工作灯、排屑机、输送链板,软管、软管接头、电缆防水接头、冷却管、操作件等机床附件产品。

在采访中,华总经理表示,“机床附件产品总会被人为的贴上标签,国产、进口,进口的要比国产的质量好,进口的就应该比国产的贵,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区分呢,主要原因不外乎是技术原因,质量原因,华奥人经过20多年的努力与研发,技术与质量都在向德国优秀品牌靠近,近些年研发的华奥HA301系列拖链,已经完全达到国外同类产品的水平,甚至在某些技术指标上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华奥人会一如既往的把质量与技术做好,做精。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先进的技术,良好的质量,品牌式的服务,才能真正让中国机床附件产品成为世界品牌,使‘中国制造’不再是低端和廉价的代名词,而是要逐渐代表日益增强的中国工业水平的实力,树立中国‘高端制造’的新形象”。

在谈到在中国机床附件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华总强调,目前对于中国本土企业来说,扎堆于中低端产品,以价格为主要的竞争手段,抗风险能力不强,产业集中度低。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还是有一些新品牌杀入市场,可见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想要生存下来,技术和服务显得尤为重要,中国机床附件行业应该在政府与行业协会的领导下,团结起来,形成核心竞争力,抛弃一些中低端产业链,由过去长链条的生产模式向高精度加工与技术单元集成制造模式转变,使中国机床附件产品的研发能力和高端产品可与世界著名品牌同台竞技,一比高下,让中国的高端技术产品迈出国门。

最后,华总经理表示说,技术是产品的核心,质量是产品的生命,华奥数控2014年将会投入较大的人力与物力在技术研发与质量提升上,把华奥品牌做大、做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