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为其波音787机队选择GEnx发动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10
分享到
法国航空公司选择了GEnx-1B发动机为其25架波音787梦想飞机和12架租赁的787飞机提供动力

2014年3月24日——法国航空公司选择了GEnx-1B发动机为其25架波音787梦想飞机和12架租赁的787飞机提供动力。发动机订单总价值超过了17亿美元。

法航和GE航空集团还签署协议,允许法航为GEnx-1B发动机提供维护、修理及大修(MRO)服务。

根据协议,法航将获准进行GEnx-1B发动机的维护和大修,GE将提供有关大修工作范围、部件维修许可的技术支持和协助,以及全面的材料支持和培训。

“GE的GEnx发动机为法航带来诸多显著的效益,包括更低的油耗和排放、更小的噪声,”法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这将有助于我们降低总拥有成本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此外,这种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让我们在新一代发动机的维修业务上成为了重要的参与者。”

“法航和GE的合作由来已久,我们很高兴为法航的波音787机队提供动力,”GE航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维. 乔伊斯(David Joyce)表示。“法航是第一家在波音777-300ER飞机上采用非常成功的GE90-115B发动机的航空公司,而结构上以GE90为基础的 GEnx发动机将提供同样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

GEnx系列发动机是GE航空史上最畅销的发动机,目前的订单已超过1500台。与GE的CF6发动机相比,GEnx可提高15%的燃油效率,相当于减少了15%的二氧化碳排放。GEnx创新型的双环预混旋流(TAPS)燃烧室将大幅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其排放量比目前规定的限值低约55%,其它限排气体的排放量将减少90%。另外,就噪音分贝与推力磅级的比例来说,GEnx是GE生产的最安静的发动机,其更大尺寸、更高效率的风扇叶片以较低的叶尖速度运转,可使噪声降低约40%。

GEnx项目的收益共享伙伴有日本的IHI公司、瑞典的GKN航空发动机系统公司、德国的MTU公司、比利时的TechSpace Aero公司、法国斯奈克玛公司(赛峰集团)和韩国的三星Techwin公司。

GEnx发动机是GE“绿色创想”产品之一。GE“绿色创想”致力于开发和采用创新的、成本效益高的技术帮助客户提升其的环保表现和运营业绩。

法国航空公司是欧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每年在全球200多个目的地之间运送超过7000万名乘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