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引领创新 GF加工方案

作者:张华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4-21
分享到
在当今这个社会,如果说还有一样东西是坚持不变的话,那就是变化本身.唯有不断寻求变化,才能持续引领创新,而这正是以技术见长的瑞士GF Machining Solutions所一直坚持的.

“在当今这个社会,如果说还有一样东西是坚持不变的话,那就是‘变化’本身。唯有不断寻求变化,才能持续引领创新,而这正是以技术见长的瑞士GF Machining Solutions所一直坚持的。”瑞士GF Machining Solutions公司CEO Pascal Boillat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语中的。

众所周知,作为机加工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原瑞士GF Agie Charmilles(GF阿奇夏米尔)公司自2014年1月1日起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启用新名字“GF Machining Solutions”(GF加工方案),一石激起千层浪,惹来业内人士的诸多猜测。“这个更具描述性的名称更易于我们的客户和潜在用户了解我们,而且可以使我们更好地整合所有当前和未来可能出现的新技术。”对于更名一事,Pascal Boillat先生解释说,“新名字更好地诠释了我们的市场目标: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以提升客户的竞争力并促成其成功。新的名称也使我们与GF集团另外两个事业部——GF管路系统和GF汽车产品更好地统一。”


图1 瑞士GF Machining Solutions公司CEO Pascal Boillat先生

正如Boillat先生所言,GF Machining Solutions公司旗下有多个品牌,其中Agie Charmilles为EDM;MIKRON为铣削加工;System 3R为工具和自动化而Steptec则为高端主轴。原公司名字显然不能将这些很好的囊括,而GF Machining Solutions则置于这些品牌之上,“同时也便于日后整合其他的品牌,比如对其他公司的收购。”Boillat先生坦言,“上述单独的品牌仍将继续用于其相对应的产品,因为不管是对公司而言还是对行业用户而言,上述这些品牌的价值依旧重要。”

就在大家还没有从GF Machining Solutions更名的新闻中回过味儿来的时候,在2014年年初GF加工方案中国再出重磅新闻:阿奇夏米尔机电(上海)有限公司乔迁之喜及GF阿奇夏米尔上海应用中心及亚洲培训学院隆重开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阿奇夏米尔机电(上海)有限公司新的办公地址位于正被大家热议的上海自由贸易区内的国际机床中心园区,据悉,GF Machining Solutions也是首家迁入上海自贸区机床中心园区的机床企业。


图2 来访嘉宾共同参观GF Machining Solutions上海应用技术中心

“阿奇夏米尔机电(上海)有限公司2000年就已经入驻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现如今已经成长为GF加工方案集团在亚洲营业额最高的销售公司。此番迁址上海自贸区也是为了公司将来的业务发展考虑。”Boillat总裁介绍说,“除了阿奇夏米尔机电(上海)有限公司外,GF Machining Solutions旗下的自动化解决方案System 3R也同时迁入该地址办公。并且,GF Machining Solutions面向汽车行业和电子行业提供解决方案的上海应用技术中心和亚洲培训学院也于同期开幕。”

公司迁址固然引人关注,但是技术中心的成立则更让客户受益。值得一提的是,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原GF Agie Charmilles集团对其业务进行了相应地调整,即决定为几个特定的行业投入更多的关注:信息及通信技术、电子、航空航天、汽车、医疗和齿科。这一策略不仅在中国实施,也会在世界范围内开展。其目标就是为这些行业提供专用设备。而开设在中国的各技术应用中心正是这一策略的具体体现,使客户在了解GF加工方案在该领域加工实力的同时,更会指导该行业用户完成其加工诉求。

“对于一个追求品质的企业而言,GF加工方案绝对不是一个靠价格来竞争的企业。”Boillat先生对此坚定不移,“与此同时,我们也不会吝惜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其目的就是帮助更多的用户在如今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胜出,取得成功。”


图3 “循变化,领创新”是GF Machining Solutions一贯的风格

如果说技术应用中心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那么培训学院的建立则是为了更好地保持GF加工方案的竞争力。据了解,早在一年前GF加工方案在瑞士日内瓦总部就开设了集团第一家培训学院。其目的就是为了能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保持公司的进一步发展,时时占得先机,并为市场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落实到实处,培训学院的工作就是提高应用工程师、编程师以及服务工程师的技术水平。“在运营的第一年,我们向700多个学员提供了2400天的培训,其中58%的学员来自欧洲,25%的学员来自亚洲,另外17%的学员来自美洲。”Boillat先生介绍道,“新成立的亚洲培训学院其首要目的是培训我们自己的员工,培训课程和工具来自日内瓦总部,同时会根据不同区域特点进行调整,与此同时也会开发针对客户的相应培训模块在下一阶段实施。”

对于已经到来的2014年,GF加工方案充满了期待,因为除了公司搬迁、新技术中心以及培训学院成立外,更另业内关注的无疑是其即将推出的新品。“2014年对我们而言是令人振奋的,因为我们将向一些标准化的市场领域投放几款极具竞争力的慢走丝线切割机床产品,它们的名称和型号暂时还要保密。”Boillat先生不无幽默地表示,“这几款机床由北京工厂生产,并于今年率先投放中国市场,然后再出口至其他地区。”据透露,这些新品配置了GF加工方案最先进的技术,且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其市场发展前景被GF加工方案公司赋予厚望。

在采访的最后环节,Pascal Boillat总裁告诉记者:以前GF阿奇夏米尔的口号是“成就更多”,而现如今随着公司的更名其理念也转变为“顾客至上”。“循变化,领创新”是GF Machining Solutions公司一贯的风格,所以不管是企业名字变更,还是口号的变化,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帮助客户取得成功,这个宗旨我们始终保持不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GF加工方案还会不断有好消息与业内同仁分享,毫无疑问GFMachining Solutions的表现绝对值得我们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