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三维扫描行业盛会---广州3D打印展9月携众名企强势登陆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22
分享到
3D打印,三维扫描,快速成型无疑是近两年的热门朝阳行业,成功举办多年的广州国际模具展Asiamold一直是工业级打印机及快速成型展示的优质平台

3D打印成为最新朝阳行业,备受推崇

3D打印,三维扫描,快速成型无疑是近两年的热门朝阳行业,成功举办多年的广州国际模具展Asiamold一直是工业级打印机及快速成型展示的优质平台,承载国内快速成型和3D打印的热潮,2014年9月15-17日的广州国际模具展将同期举办广州国际3D打印及应用技术展览会。展会展品囊括了3D打印耗材、桌面级3D打印机、工业级3D打印机、各系列三维扫描仪及测量技术、模具手板、快速成型、激光成型等先进技术,势必掀起另一翻热潮。

3D打印虽然已经被引入中国多年,但是一直以来都没有被得到广泛使用,原因多少跟3D技术的局限性有关。但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方向的相关政策出台,我国将重点发展航空航天制造、船舶及海洋装备、清洁能源发电设备制造、汽车、铁路和轨道交通机车等行业,预计到2015 年,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将从2010年的1.6万亿元增长到6万亿元以上。据不完全统计,十二五期间激光快速成形技术仅在大型铸锻件和钛合金制造领域就有可能达到万亿级规模。此外,国外国内多个大型案例也足以证明3D打印技术正在涉足各行各业,并成为“快速、时尚、方便”的代名词:

3D技术涉足建筑行业,“外星屋”成为人类迁移星球的寄望

美国航天局出资与美国南加州大学合作,最新研发出“轮廓工艺”3D打印技术,24小时内就可以印出大约232平方米的两层楼房子,只要一个按键就可以操控机械打印出房子。由于大大节约了建筑时间和成本,该技术让人类在移民月球或火星后可以就地取材,快速并且批量打印出“外星屋”再次成为可能。

3D技术首踏“人造器官”领域,欲为病人实现制造替代性组织或器官的愿望

近日,哈佛大学的科研人员通过3D 打印方式尝试制造一些带着血管的人体组织,这是人们第一次用 3D 打印技术获得功能性的“血管”,嵌在复合的、排列好的细胞结构中。“人造生物组织自发展”的项目虽然一次又一次地遭遇到瓶颈,但医疗科研人员普遍认为目前取得的进展至关重要,它将带领医学界最终实现人造器官的愿望。

除此之外,3D打印技术还被广泛应用于“3D 打印立体图像”,进一步帮助盲人感受身边事物,也被艺术家们用于打印“3D指甲”,由此看来不久将会刮起一阵时尚旋风。

广州3D打印展得到多家名企热捧,销售情况空前火爆:

目前已有多家享负盛名的行业展商报名参加展会,包括:

帝斯曼迪索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帝斯曼功能材料业务部属于帝斯曼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其功能系列涂料包括用于光纤光缆生产的DeSolite和Cablelite紫外线固化涂料、油墨和并带树脂,用于增材制造的Somos光固化立体造型树脂,保护混泥土地面的UVolve快干地板涂料和URelle聚氨酯涂料,也用于管线管路的UVaCorr防腐涂料。

杭州铭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Magicfirm成立于2009年,致力于成为国内最领先的3D打印服务商,为企业提供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快速、精确、真实的将设计转变成实物。Magicfirm基于开源3D打印机研发出MBot个人3D打印机。

广州随尔激光快速成型有限公司——随尔快速成型提供SLA、SLS、 CNC手板、Silicone mould、RIM、Rapid tooling小批量生产制造服务,专业制作汽车,医疗,航空,家电,电子等原型,具有十余年快速成型技术经验。

上海联泰科技有限公司——从2000年起,联泰科技从事RP技术应用已有9年多历史,是国内最早从事RP技术服务的企业,产业规模一直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目前在国内拥有最大份额的工业领域使用客户群。

北京太尔时代科技有限公司——Up!三维打印机是一款桌面型三维打印机。它可根据CAD数字模型,使用ABS原料,制造实体模型,具有高精度,平民价,便携易用等特点,适用于众多领域。

深圳市普立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针对两岸三地的客户,提供美国Stratasys公司的Fortus / Objet / Dimension / Uprint系列快速成型设备、顾问咨询、应用经验分享、售后服务;德国Steinbichler公司的COMET数位光栅检测系统、Tscan手持式镭射快速扫描系统等。Technomark公司的MULTI4电动打标机以及逆向工程系统,创意设计系统与快速检测系统。

广州建锦道自动控制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3D打印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除了自有品牌NewStarWay之外,公司还给国内外3D打印机同行做OEM和ODM。NewStarWay,all the way!

杭州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三维数字化与3D打印技术,为客户提供装备及服务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

广州捷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QUBEA致力于3D打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拥有全国领先的“软”“硬”技术整合,从机械结构设计、核心控制代码到应用控制软件,全方位无缝整合优化,广泛适用于教育、艺术、医疗保健、工业设计等领域,成就中国3D打印技术的引领者。

法如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FARO是一家全球性科技公司,产品可在生产和质量监控过程中进行高精度的三维测量,以及零部件和复合构造的比对。

深圳市光华伟业实业有限公司——自2007年开始从事3D打印材料的研制,现已成功开发出PLA、ABS、PVA(水溶性支撑材料)、PC、HIPS、导电和尼龙等各类3D打印耗材。我们拥有自主开发的专业生产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配方。产品强度高,韧性好,线径精准,色泽均匀,熔点稳定。

天津微深科技有限公司——多年致力于三维数字技术创新应用领域,其主要产品包括VTOP系列三维扫描仪及3D打印机。

展会更多详情,可联系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是德国著名的展会主办机构,2012年营业额高达5.38* 亿欧元,在世界各地聘用超过1,891名员工。该集团在全球设有28个子公司、5个办事处及50个国际销售伙伴,业务覆盖150多个国家及地区。2012 年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在全球30多个城市举办超过109个展览会,其中一半以上在德国以外地区。法兰克福展览中心的展览面积达57.8万平方米,目前共有10个展馆和1个会议中心,由法兰克福市和黑森州分别控股60%和40%。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