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G MORI智能创新 引领行业发展

DMG MORI德国Pfronten技术开放日隆重举办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24
分享到
2014年2月18日,DMG MORI Pfronten技术开放日在DMGMORI德国Pfronten工厂举办,来自全球各地的100余名记者与DMGMORI的各国用户代表一起参加了此次行业盛会

DMG MORI Pfronten技术开放日现场

2014年2月18日,DMG MORI Pfronten技术开放日在DMGMORI德国Pfronten工厂举办,来自全球各地的100余名记者与DMGMORI的各国用户代表一起参加了此次行业盛会。记者应邀前往现场报道。

DECKELMAHO德国Pfronten工厂,这座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的美丽工厂在DMG MORI全球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该工厂主要负责全球4轴、5轴加工中心等高端产品的研发制造,是DMGMORI全球领先的技术中心,也是DMG MORI全球技术开放日固定举办工厂。为期1天的开放日经历,除传统的德国式“严谨”之外,让MW1950记者感受最深刻的就是DMGMORI在“智能与创新”方面的成就。走进开放日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2台经过精心设置的巨型智能化数控操作系统CELOS,精美的平台设计和创新的操作理念,瞬间颠覆记者对机加工的传统印象,将记者带入到一个智能与创新的新世界。

CELOS——从构思到成品

“DMGMORI的CELOS标志着一个新纪元的开始,CELOS的问世对很多企业而言绝对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新闻发布会上DMGMORI 董事会主席RüdigerKapitza博士这样介绍DMGMORI近来重点研发打造的全新智能化数控系统及软件CELOS。自从在EMO2013展会上发布以来,CELOS作为一项革命性新型高效数控操作系统,备受业内人士关注。DMGMORI中国产品销售部门经理陆俊杰介绍说,CELOS就像操作智能手机一样简便且直观。CELOS简化和加速从构思到成品的过程,此外还为无纸化生产奠定了基础。CELOS应用程序(CELOSAPP)使用户能够对合同订单、工艺流程以及机床数据进行全面的数字化管理、文档化和显示。此外,CELOS与生产排程系统(PPS)和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兼容,可与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制造系统(CAM)的应用联网,并运行其他面向未来的CELOS应用程序(CELOSAPP)。据悉,CELOS将于 2014年6月正式向市场推出。

8款统一风格设计新品全球首发,首款增材制造复合机床问世

本次开放日上,DMGMORI向到场嘉宾展示其最新的研究成果,共有8款产品系列全球首发。8款全球首发新品覆盖了数控车床、多轴复合机床、加工中心及高附加值配套产品等多个产品系列,也再次体现了DMGMORI在品牌整合后产品链的完善及提供整体高效解决方案的能力。8款新品全部配备了智能化数控系统及软件CELOS,并且所有新品都采用了统一的DMGMORI全新黑白经典风格设计,新设计体现了德马吉森精机(DMGMORI)一贯的高品质标准,并以更强的功能、更方便用户操作和更高的保值性而令人信服。除所有技术装备特征外,客户还可在2种机床风格设计之间进行选择。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的新设计有“黑色版”和“白色版”可供选择,无需附加费用。

全新的黑色经典风格设计

全新的白色经典风格设计

全新智能化数控系统及软件CELOS

8款首发产品中,记者不得不提的是DMG MORI迄今为止推出的首款具有增材制造功能的复合机床--ConceptStudyLASERTEC65AM,该机床将创成式激光堆焊技术集成到一台全功能的5轴铣床中。在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而部件越来越复杂、越来越个性化的年代,创成式制造工艺可帮助企业更快地制造新产品和创新产品。创成式制造工艺可实现复杂几何形状和复杂工件的生产。通过粉末喷嘴进行激光堆焊与铣削加工共同构成的独特复合技术,为用户提供全新应用和几何形状可能。通过 LASERTEC65增材制造工艺,SAUERLASERTEC目前提供将激光堆焊与5轴铣削结合在一起的复合加工解决方案。此工艺通过金属粉末喷涂方式成形,这比在粉床中成形速度可快20倍。

为实现创成式制造,LASERTEC65增材制造工艺配置了1台2kW的二极管激光器用于激光堆焊,其中,DECKELMAHO全功能的 monoBLOCK®结构稳定的5轴铣床,还可实现高精度铣削加工。“由于可在铣削加工与激光加工之间进行全自动转换,LASERTEC65增材制造工艺不仅适合带底切的复杂部件全套加工,也适用于修复加工,以及模具和机械制造或医疗器械所需的部分或全部喷涂加工。”位于德国普夫龙腾(Pfronten)的SAUERLASERTEC公司销售经理弗里德曼·雷尔(FriedemannLell)指出。

记者与陆俊杰经理(右二)和徐双泉经理(左二)现场合影

智能化机械加工专业解决方案

在机器功能越来越复杂时,编程和操作人员的水平千差万别,机床供应商和使用单位如何让不同水平的客户的加工实现最佳的效果?那就是把人的高技能与计算机和信息技术有效地结合,以机器替代并完成高素质人员完成的、自动的加工,智能化是机械加工发展的必然之路。那么德马吉森精机在智能化机械加工方面是如何做的呢?

本次开放日上,DMG MORI特别展示了其智能化机械加工专业解决方案,从单机的智能化到集成化的复合加工机床,再到单机多托盘FMC,或者多机多托盘,组建加工柔性线FMS,DMG都能根据用户需求提供专业的智能化机械加工解决方案。

DMG MORI中国产品销售部门经理陆俊杰为记者详细介绍了DMG MORI智能化机械加工专业解决方案。单机智能化方案是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的高速发展,与世界领先的西门子、海德汉公司一起,开发创新型的智能化系统,模拟仿真,虚拟加工,实现单机加工智能化。集成化复合加工机床方面,DMG MORI的集成化复合加工机床可以达到1次装夹,完成车、铣5面,甚至6面体加工。同时,面对客户自动化后续工序或大规模生产时,DMG MORI还可以通过建立中央控制系统,实现单机及多机程序、信息、刀具共享,工件清洗,测量一体化,物流包装集成化。同时利用机器人或者自动龙门桁架式机构,自动识别,自动上下料,自动装夹,加大刀库,建立中央刀库智能管理系统。通过强大的集成,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因素,实现单机多托盘FMC,或者多机多托盘,组建加工柔性线FMS,实现最佳的加工效率!帮助客户降低生产成本,减少能源消耗,大大缩短生产周期。

进一步重视中国市场的拓展服务

DMG MORI董事会主席RüdigerKapitza博士在发布会伊始介绍了国际金属切削机床行业的市场形势,并特别提到DMG MORI将在未来更加重视中国市场的拓展服务,他介绍说,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第一机床消费市场,2013年中国市场金属切削机床消费额为252亿欧元,占全球机床消费额的37%。DMGMORI总裁MasahikoMori博士也特别提到了DMG MORI天津工厂,目前该工厂生产2个规格的卧式加工中心产品,并将设立全面解决方案中心,生产多种加工中心和自动化生产系统,为用户提供成套解决方案。该工厂首先形成月产100台的能力,计划到2016年形成月产600台的生产能力,并将按计划实行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和销售。DMG MORI天津工厂的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为中国市场及周边市场服务的能力。

后记

目前国际市场对现代加工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既要有更高的灵活性、更高的生产力,又要求更高的精度及更短的制造周期,并且利用整件加工工件来接小批订单的趋势越来越大。

为满足这些要求,未来金属加工冷加工必将向智能化多轴化复合高速加工的趋势发展。整个Pfronten技术开放日,从新型高效数控操作系统 CELOS到全球首发的8款新产品,从汽车、航空等行业解决方案到DMG MORI智能化机械加工专业解决方案,处处体现着DMG MORI在智能化多轴化复合高速加工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我们有理由相信,DMG MORI凭借其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创新精神,必将在未来智能制造大潮中,继续引领全球金属加工行业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