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再制造设备的明星

访丹麦爱姆希(中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29
分享到
发展再制造产业,对推进我国循环经济发展和加快资源节约型社会,意义重大.CCMT2014展会上,我们采访到了丹麦爱姆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伟先生

当前,全球每年至少有2 600万辆汽车报废,如果将它们首尾相连,大概可以绕地球赤道1.5圈。如果不进行汽车再制造,我们的后代很可能要生活在汽车垃圾堆上。这便催生了一个产业:汽车再制造。

汽车零部件再制造,主要是通过运用先进的清洗、修复和表面处理等技术,使废旧的零部件达到与新产品相同的性能,再制造不仅能节约能源,还能在保证产品使用性能的前提下降低使用成本。发展再制造产业,对推进我国循环经济发展和加快资源节约型社会,意义重大。CCMT2014展会上,我们采访到了丹麦爱姆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伟先生。

丹麦爱姆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伟先生(左)

公司历史悠久 技术领先:

爱姆希(中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引进丹麦AMC-SCHOU AS公司全部知识产权和实物资产,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保税区内建立的大型综合性汽车零部件和机床再制造示范企业。爱姆希公司的总部在丹麦,已有超过90年的丰富历史沉淀,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和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以及在行业内的广泛影响力。季总介绍,该公司为广大客户提供以汽车发动机再制造设备为重心的再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涉及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同步开展发动机再制造业务,服务国内和国外再制造市场。对于机床生产及销售的衍生领域,爱姆希公司也致力于全球机床再制造业务的展开,重点以AMC设备为样板,分阶段逐步开拓世界范围内国际化的机床再制造服务业务。

本届CCMT2014的展会,爱姆希公司带来了他们的汽车再制造领域的明星产品——K2700-U曲轴磨床,该磨床是手动操作机床,通过头、尾架卡盘调整曲轴的连杆颈,拥有集成四路调整的操作面板系统和固体机械锁定系统, 通过指示表,可监测曲轴的最佳动态平衡,并可配测量仪和砂带抛光装置。

R2400-CNC轧辊外圆磨床

K2700-U曲轴磨床

最大回转直径f 690mm,最大工件长度2 750mm,最大可磨外圆直径200mm,可调偏心距0~280mm,最大工件重量3 080k g。这款磨床主要用于汽车再制造加工,季总介绍:“该磨床的铸件全部是德国原装进口的,基于这点,设备的加工精度、耐久性、使用寿命都是远远领先于国内其他再制造设备的,磨床的核心部件,比如滚珠丝杠、电机、数控系统等,也都是德国或者欧洲的代理商、供应商原装进口提供过来。”

为绿色做贡献,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汽车再制造是一个绿色工程,是将废旧的汽车零部件修复再利用,有节省成本、资源、能耗等优点。季总强调说:“汽车零部件的再制造不是简单的修废利用,而是需要技术含量相当高的手段使再制造的产品达到新品品质,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使用,不仅价格比新件更便宜,而且还会和新件一样提供质保服务,最重要的是更节约能源、更环保。爱姆希的设备加工出来的再制造产品精度不仅可以恢复到原厂的精度要求甚至还会超过原厂的精度要求,我们都是往新品制造的高度去努力的”。

说到较高的精度要求,就不得不谈谈检验精度的检测装备,谈到检测设备时,季总侃侃而谈:“我们的检测检验设备也是从欧洲进口过来的,和机床是配套的,跟在总部的是一致的,我们的机床主要用来加工回收件、报废件、三包机等,从环保的角度说,如果没有我们的设备,工件直接报废,损失严重。如果有我们的设备,这些材料资源可以重新利用。随着国家对绿色环保和汽车再制造政策的倾斜,我们公司也一直在为绿色做贡献,这也是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

更多地走出去,服务中国市场:

随着国家对再制造业扶持力度的加大, 汽车再制造发展正在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国务院印发《“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到2015年实现再制造发动机80万台,变速箱、起动机、发电机等800万件。

这将是个庞大的蛋糕,爱姆希公司也正是看到了中国的利好市场,2013年,斥资6.3亿元在张家港保税区建立综合性的汽车零部件和机床再制造基地,项目预计年内竣工投产,建成后将年产2 000台各类型精密机床。

“中国的市场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吸引力, ” 季总介绍说,“我们在张家港保税区的工程目前正在推进中,建成后总体面积将在23 000m2左右,我们的生产虽然放在中国的苏州,但是我们的售后服务是全球的,我们在欧洲有自己的售后服务中心,还有一个最全面的配件的仓库,我们的战略目标就是全球汽车零部件再制造领域,争做技术领先、规模最大的再制造技术系统服务供应商。”

对于机床生产及销售的衍生领域,爱姆希也致力于全球机床再制造业务的展开,重点以AMC设备为样板,分阶段逐步开拓世界范围内国际化的机床再制造服务业务。

爱姆希的目标是在中国范围内形成覆盖全国以再制造关键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网络化发动机高精度修理产业链,适时成为中国最大的独立发动机再制造集团;持续地开展再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形成先进再制造技术研发和推广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