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张伟副会长致词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5-06
分享到
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成效显著,品牌效应初显,在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内需消费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副会长 张伟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欢迎各位记者朋友参加今天在这里举行的2014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进口交易会总体情况和同期举办的配套活动情况,详细情况由马明龙厅长再作具体介绍。

马明龙厅长

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至今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成效显著,品牌效应初显,在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内需消费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去年,进口交易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中国贸促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成功升级为国家级专业进口交易会。本届展会继续秉承“开放合作、转型升级”的主旨,围绕国家“十二五”时期重点引进的项目内容,紧扣促进和扩大进口这一主题,重点展示国外机械加工设备、环保产业等重点领域的品牌产品以及民用品牌消费品等。展会规模从去年的6万平米进一步扩大到今年的8万平米。

三年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一直高度重视进口交易会筹办工作,每年均将其列为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并利用强大的系统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筹办工作,以确保展会的实效性和专业性。

为配合2014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进口交易会的国际影响力,在培育展会的同时打造一个属于昆山的自主品牌会议,中国国际商会还将在展会期间举办第三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暨第二届国际商会亚太CEO峰会及相关配套会议。

此次大会由国际商会(ICC)、中国国际商会和国际商会亚太咨询组联合主办,将于5月14日在花桥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会议旨在为国内外工商界提供一个高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世界经贸和投资发展最新形势及挑战,推动全球工商界紧密合作,共享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本届大会主题为“亚太地区在全球经济治理中所扮演的角色”,拟邀请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商务部和江苏省政府领导,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和企业高管,以及国际商会、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围绕亚太地区在全球经济治理所扮演的角色、发展中的亚太金融体系和中国市场的商业机遇等三个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大会也将为中国工商界人士掌握最新经贸趋势,学习借鉴各国知名企业家的成功之道,拓宽国际化战略视野,提升管理能力提供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

为配合本次大会的召开,我们还将在5月15日举办国际商会亚太咨询组会议和国际商会G20政策咨询组会议。其中国际商会G20政策咨询组会议旨在为亚太区企业提供通过国际商会向二十国集团(G20)首脑反映利益诉求和建议的机会。经过会后研讨,国际商会将形成G20国家领导人政策咨询报告并在2014年G20峰会上提交给各成员国首脑。中国国际商会也将积极邀请会员企业高管代表中国工商界参会,并根据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中遇到的困境提出建设性政策建议。

各位记者朋友,

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是在我国首个国家级专业进口展会,今年是第三届在昆山举办,我们力求在前两届展会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和突破。我们将会同商务部和江苏省政府,努力将进口交易会打造成符合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要求的国家级专业品牌进口交易平台。在此我诚挚邀请各位新闻界朋友届时到会采访报道,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谢谢大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