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未来 智能为王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6-23
分享到

当今, 机床领域高科技竞争的制高点就是如何为客户创造新价值,而整合全球资源发力智能制造为大势所趋。特别是自动化系统在机床上的应用将是提高生产率的最佳方法。德马吉森精机精心设计的CELOS系统正是开启智能服务升级的利器,已经完成从构思到成品的跨越。

“CELOS 的使用让机床操作如此便捷和直观,就像使用一部智能手机一样方便。”汉诺先生描绘道,“DMGMORI 的CELOS 应用程序能够使用户对任务数据、流程数据和机床参数进行通用地管理、存档和可视化。CELOS还将车间和公司上层结构友好地联系起来并构成连续的数字化、无纸化加工的基础。此外,CELOS 还可以兼容PPS 系统和ERP 系统,可以与CAD/CAM 应用联网,且开放CELOS 应用程序扩展功能。统一、通用、兼容正是CELOS 的三大特点,可以说CELOS 的配备让德马吉森精机的机床拥有了面向未来的保值性、高柔性和操作友好性。”

CELOS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多点触控的统一操作界面,更多的功能满足更为广泛的应用。从各种CELOS应用程序如任务管理器(JOB MANAGER) 或任务助手(JOB ASSISTANT) 带给客户更多优势。

状态监控器(STATUS MONITOR) 是操作者和机床之间互动的起点。它使CELOS显示机床和加工过程的最新信息,提供当前订单和订单执行过程的主要指标,并通过专门的图标以及文字信息告知操作员可能的故障或将要到来的维护工作。

任务管理器(JOB MANAGER) 和任务助手(JOB ASSISTANT) 帮助操作者对新加工任务进行网络化的计划、准备、优化和系统化的处理。

首先,所有有关数控程序、工件、刀具、夹具等的生产数据合并在一个加工任务表中,并用任务管理器进行显示。也可对所有合同订单所需文档、数据和信息进行结构化管理。这样,在后续工作中或有重复订单时可快速得到数据。然后,任务助手对数字化的订单进行系统化处理。在这个过程中,首先检查加工所需的所有数控程序和设备(刀具、夹具等)是否齐备。接着,通过对话引导操作人员进行设置和准备加工任务。还提供一些询问和所需确认,保证机床操作人员无差错。只有这样才能开始加工。确保即使是复杂的订单或复杂的零部件也能高可靠性地加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