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成数控第一条自动化生产线成功下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28
分享到
日前,由山西捷成数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条自动化生产线——硅钢片下料生产线成功下线,该生产线可实现对电机行业各种规格的金属板材进行多个环节的全自动一条龙加工

日前,由山西捷成数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条自动化生产线——硅钢片下料生产线成功下线,该生产线可实现对电机行业各种规格的金属板材进行多个环节的全自动一条龙加工。目前,我国其他数控机床产品虽然也具备全自动、高精度等特点,但大部分不能将锻压、套裁、开卷、收卷等功能集于一身,而捷成数控引进的高精尖光电液一体化生产线制造项目则实现了多种功能的高集成化,已获得金属综合套材机组国家专利。

位于科工贸产业聚集区的山西捷成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引进的高精尖一体化、光电液一体化数控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制造项目,凭借技术创新推动数控产业转型升级的优势,打开了全省乃至全国装备制造业的新局面,填补了山西省高档数控机床领域的多项技术空白,是我县产业转型的典范,也是发展格局中的重要棋子。

装备制造业是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持续发展的根本手段,而数控机床作为装备制造业和其他行业的工作母机,从某种程度上讲,又决定了各行业的装备水平,因此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上空白项目,改善工艺技术,提升装备制造业整体水平势在必行。目前,国内生产数控剪板机的企业较多,有上海冲剪机床厂、江苏亚威机床有限公司、江苏扬力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他们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所生产的国产品牌虽然已经具备了一定程度的高速化、高精度、加工复合化、全自动化程度,但大部分由于不能将锻压、套裁、开卷、引料、开平、纵裁、分条、收卷集中于一体,竞争力远不及进口产品。而山西捷成数控设备有限公司通过与济南捷成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引进的高精尖一体化、光电液一体化数控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制造项目,所生产自动化生产线用于金属板材加工成型行业,是金属成形过程中重要的加工设备,主要应用于家电、汽车、轻工和电力等板材加工行业。

产品具有高集成化、高自动化的特点,可实现各种尺寸规格板材从进料、套裁、分条到收卷的全自动加工,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材料利用率。

该公司总经理牛春波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系统,完善质量控制体系,提高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水平,努力从生产规划、工艺装备的确定到设备的维护保养,从原材料进库到成品出厂,每一道都处于缜密的监控之下。检验人员分中检、巡检和终检,保证每一产品都高质量、高标准地送到经销商和用户手中。

走进生产车间,一侧整齐摆放着数控机床设备,另一侧操作工人正在紧张地调试设备。牛春波表示,项目分为两期推进,一期工程于去年6月份开工建设,现在前主体工程已完工,订购的生产加工设备已制造完成,正在安装调试阶段。二期工程汽车纵梁数控冲孔生产线项目,对冷弯成型纵梁的负面进行数控柔性化冲孔、液压冲孔。该生产线是为汽车行业新型载重车的纵梁及加强梁的成型而设计制造,解决了载重汽车生产所需的柔性化问题,仅需很小的力,就能达到不同纵梁及加强梁的成型需要。待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年产数控设备生产线100条、高端数控冲床600台的生产能力,年销售额30亿元,实现利润5亿元。牛春波补充道,该项目更可贵的一点是,他们可以与周边的装备制造企业实现有效对接,比如园区内的成功汽车,通过采用U型槽合纵梁板材全自动定位、全线自动运行,特别适用于U型槽合汽车纵梁的腹面冲孔的自动化批量生产。

此外,为让产品性价比更胜一筹,该公司将引进的全自动卧式加工中心更具特色,除具有国外加工中心高速、高精度、高强度、自动化的特点外,还可配双主轴,实现双主轴联动加工,加工速率大幅提高,工作台可平向360度旋转及沿X轴方向360度旋转,实现万能主体曲向的加工。

数控机床的发展日新月异,高速化、高精度化、复合化、智能化、开放化、并联驱动化、网络化、绿色化等已成为数控机床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山西捷成数控公司以先进的研发、设计、生产技术水平为支撑,不断提高开发产品的适用性,拓展数控产业发展空间。在产品定位上,做到品种先进、适用范围广、高质量、高档次,有效对接市场,着力提高企业综合服务能力,实现数控机床从低端到高端,从初级产品加工到高精尖产品制造的转变。

按照高技术、高性能、高质量的发展要求,该公司接到了多省市的订单,获得了国内市场认可的“通行证”。

牛春波介绍说,销往山西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笔订单顺利交付后,标志着捷成数控正式步入投产达效阶段,近期山西电机厂又与我们签订了第二条生产线的生产合同,江苏巧智鑫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也与我们签订了数控金属板材、开卷、落料生产线的合同,目前,公司正在全力组织生产,争取保质按期将订单产品交付客户使用。

据了解,此次销往山西电机制造公司的这条开卷校平横剪堆垛自动化生产线是捷成数控主打的数控设备自动化产品,这批设备销售标志着捷成数控成功步入了投产达效阶段,对今后公司的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