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机床产业实施柔性人才引进机制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8-25
分享到
近年来,玉环县政府根据地域条件和企业实力,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较难的实际,出台政策指导玉环机床企业解放思想,创新人才和技术引进方式,实行柔性引进人才机制

近年来,玉环县政府根据地域条件和企业实力,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较难的实际,出台政策指导玉环机床企业解放思想,创新人才和技术引进方式,实行柔性引进人才机制。

坎门机床厂等企业集聚各企业的研发力量,联合组建了浙江东南机床研究院,并以研发项目为纽带,与浙江大学、重庆西南大学,以及国内机床研发机构和科研人员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其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研制的微型车削中心,被认定为浙江省首台套设备,与韩国大洋机工联合研制的数控双主轴双刀架车床被评为浙江省新产品,与浙江大学博士后群体联合研发的数控导轨铲刮机床,属国际首创,样机试验基本成功,与重庆西南大学联合研制的机床自适应调速装置,具有多项国际专利,已经计入装机试验阶段。2013年研制的高速钻攻中心,无论加工精度还是速度,超过台湾同类设备,已形成批量规模生产;同时企业自主开发的双主轴双刀库卧式加工中心、双通道双主轴数控车床等产品,具有多项技术创新。

浙江海德曼公司专注于高端数控车床的研制,创立了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0年以来,海德曼连续三年,在高端机床研发上投入了7000余万元,公司长期与西安交大、上海理工大学等多家院校合作,建立西安交大海德曼数控机床研究院和上海海德曼机床研发基地,拥有了高精度主轴单元、高精高速伺服电主轴、高精高速刀塔等机床核心关键功能部件的自主研发、制造能力。其高精度主轴单元的精度超过国家同类产品最新标准50%以上,列入国家发改委高端装备制造补助项目。

该公司研发的高精度车削中心和智能化柔性单元,可实现工件毛坯到成品的全部制造过程,而且设备性能与加工精度及效率,可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相媲美。2013年海德曼公司承担的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重大工业项目“高精度汽车盘类零部件车削柔性制造系统”,已于2014年2月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采用带自动上下料功能的加工作业模式,开发了料仓单元和机械手单元,提高了自动化程度;自主研发了主轴、刀塔和尾座部件;提高了刚性、响应速度和工作精度;设计了自动检测系统,实现刀具磨损和工件加工尺寸的在线检测,以利于刀具磨损的实时修正,提高了工件加工精度的一致性。项目实施期间,申请发明专利3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项目产品经国家机床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所检指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项目合同书要求。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外先进水平,领先于国内同行产品。该项目实施推广,可实现机床生产的数字化、智能化,突破了当前国内汽车零部件加工高精度、高稳定性、无人化加工的关键技术,进一步替代国外进口。

浙江宝宇机床引进浙江大学数字化控制人才,在杭州建立研发团队,自主开发了的专用机床数控系统。玉环中星数控机床、金鼎数控机床等企业,还分别科技人才集中的在上海、济南等地,异地建立了相类似操作模式的机床研发机构。研发技术和制造工艺技术引进大多采用项目合作方式,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相比于引进人才到企业,则更加灵活有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