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与努力成就模具行业盛会

作者:沙琳倩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8-26
分享到
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和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DMC2014)于6月7日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


展会现场人头攒动

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和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DMC2014)于6月7日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于2014年6月4~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1~E6馆举办,展出面积达80000m2,有来自意大利、瑞典、瑞士、西班牙、英国、德国、奥地利、澳大利亚、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500家机床、模具和材料及零配件厂商参展,阵容空前。其中E1、E2馆为海外及合资精密制造装备展品馆,E3馆为机床工具馆,E4馆为综合模具馆,E5馆为汽车模具馆,E6馆为以成形机械、成形技术与模具一体化为主题的新技术馆,展品涵盖精密机床工具与制造技术,模具制造与检测,模具材料与热处理和成形工艺与装备一体化技术等与模具设计、制造和应用相关的模具成形制造所有领域。

本届展会的展品中共有机床420台,总重量2200t,最重的机床是日本大隈的5轴龙门加工中心,重量达71.3t。参观观众累计达82000人次,国际观众不少于5000人次。有88个参观团和来自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41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内人士亲临现场进行参观交流和贸易洽谈。特别是由于2014亚洲模协联合会(FADMA)年会在展会期间召开,国际采购成交活跃,展会的国际化水平又上新台阶。

本届展会首度与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Auto Parts Shanghai2014)同期同博览中心举办,使汽车零部件与模具、装备两个紧密依存行业的企业达到亲密互动,实现携手共酿行业交流合作盛事格局。为对接同期举行的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APS2014),主办方推出了DMC2014汽车模具与汽车轻量化成形制造论坛等交流报告会,全面展示了汽车模具技术创新在大型数控多工位自动化冲压模具、铝镁合金压铸模具,汽车内外饰件、车灯等高品质外观件等塑料模具方面的应用成果,银宝山新科技公司、一汽铸造公司模具设备厂和江苏泽恩模具公司三家汽车模具企业与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及其装备供应商分享了最新模具技术,深度的交流空间实现了零距离的上下游对接交流。

如同本届展会的主题:“展”“会”结合 合作共赢一样,在展会期间举办了多场重量级的会议。开幕前日,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主办的2014“精益制造·成形技术与模具”报告会在上海宾馆隆重召开。由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承办的2014年亚洲模协联合会年会(FADMA AGM2014)在展会期间召开,来自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新加坡、中国台北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模具协会代表团出席了会议。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更是当选了新一届亚洲模协会长单位。

中国模具钢产品与应用新技术论坛、DMC2014汽车模具与汽车轻量化成形制造论坛、2014(第三届)国际医疗器械先进制造技术论坛、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橡胶模具委员会2014年年会则以全新的会议组织形式来到本届展会。

模具行业的重头戏之一,(2012~2014年度)“精模奖”的评定工业也在展会期间如火如荼的开展了。本次“精模奖”共评出一等奖23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35项,在促进企业技术进步、研发投入、行业产品优化、人才提升等方面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也使得模具企业通过竞技的方式提高模具精密制造技术水平、提升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DMC2014“精模奖”颁奖活动将于2014年10月在北京中国模具工业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期间隆重举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