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航空领域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0-11
分享到
航空领域的机械加工是一个高端的领域,其工件材料(比如钛合金和高温合金)相对于其他的领域都比较难加工,且精度要求高,零件本身比较昂贵,所以应用于航空工业的机械加工刀具也有其特殊的要求:高安全性,特别的切削刃几何参数,高效加工.

航空领域的机械加工是一个高端的领域,其工件材料(比如钛合金和高温合金)相对于其他的领域都比较难加工,且精度要求高,零件本身比较昂贵,所以应用于航空工业的机械加工刀具也有其特殊的要求:高安全性、特别的切削刃几何参数、高效加工。

此外,对于钛合金和高温合金的加工,除了对刀具的特殊设计外,高压冷却同样很重要,目前越来越多的客户已经意识到高压冷却的好处。首先,和普通冷却相比较,高压冷却能大大提高加工效率,如图所示。其次,高压冷却能解决高温合金和钛合金加工过程中的难断屑问题。

山特维克可乐满针对航空航天领域的特殊要求,研制和开发了一系列应用于航空工业的先进刀具及技术。SL70是山特维克可乐满2009年推出的先进加工刀具,尤其适用于航空领域,其特点是:接柄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Capto接口,刀板和接柄之间采用锯齿形连接,一个接柄可以连接不同的刀板,可达性好,能够大大降低刀具的库存,且定位精度极高。对于深型腔的车削,可以采用SL70的防振刀板。SL70可以使用陶瓷刀片,也可以使用硬质合金刀片,如果使用硬质合金刀片,可以配合高压冷却,达到了高效加工的要求。

在众多新型材料中,复合材料的应用越来越受到重视,随着航空工业逐步增加对复合材料的采用,复合材料的加工问题日益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采用复合材料意味着燃料及维护保养成本更低。改进复合材料零件的加工效率是决定复合材料经济性的关键。

山特维克可乐满一直专注于复合材料的高效加工解决方案的开发,目前已经有大量地产品广泛的服务于波音787和空客A350飞机的实际生产中。订制刀具系统是复合材料孔加工成功的根本性因素,也是当今山特维克可乐满和Precorp设计和经验的众多依据的核心,这种系统专注于客户解决方案的制定和优化。山特维克可乐满从以下方面提高了复合材料制孔加工的生产效率:

-减少加工工序

在复合材料零件上完成一个孔通常需要钻初孔、扩孔、铰孔和去毛刺等多道工序,通过先进的刀具设计,使得在制孔工艺中,无预钻削、无铰削和无去毛刺工序,仅有一道钻孔工序。

-减少换刀时间

通过Coromant Capto和可换头系统(CoroMill 316 EH),将换刀时间从传统换刀的25min减少到只需几秒钟。 无需拆下刀柄,也无需对切削刃做其他设置,因此换刀时,停机时间最短。

-优化刀具刃形和材料

合适的刀具材料和刃形设计无疑是提高加工质量和加工效率的关键因素。

PCD直接压制烧结技术使用硬质合金作为刀具材料和使用PCD作为切削刃材料的钻头被看作是目前钻削复合材料的最佳选择。它是一种受专利保护的工艺过程,通过高温高压设备将PCD刃口集成在硬质合金刀具中,进行策略的定位和刃口保护,允许进行精密多样的刃形设计加工。

-孔加工方法

先进孔加工方法提升了制孔效率,但对刀具的要求也更加严苛。领先的轨道钻削(Orbital Drilling)理念,可以进行复杂孔和精密孔的加工。振动钻削法在复合材料和金属堆叠中用得越来越多。但这些加工方法,都需要使用专用的刀具解决方案,山特维克可乐满对于轨道钻削CFRP-铝和CFRP-钛堆叠材料,标准刀具系列(带推荐值和操作指南)正在最后开发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