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功率数控激光切割机市场将达万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2-09
分享到
中国数控切割机制造业已初步形成以环渤海、长三角地区为核心,中西部地区快速发展的产业空间格局,东北地区、中部的湖南、江西以及华南的珠三角地区也已呈现明显的产业集聚特征

中国数控切割机制造业已初步形成以环渤海、长三角地区为核心,中西部地区快速发展的产业空间格局,东北地区、中部的湖南、江西以及华南的珠三角地区也已呈现明显的产业集聚特征。

在机械加工过程中,板材切割常用方式有手工切割、半自动切割机切割及数控切割机切割。中国数控切割机制造业已初步形成以环渤海、长三角地区为核心,中西部地区快速发展的产业空间格局,东北地区、中部的湖南、江西以及华南的珠三角地区也已呈现明显的产业集聚特征。

相关行业分析师指出:2010年末,数控切割机行业完成工业产值近5500亿元。其中金属加工数控切割机产值209亿美元,约占全球的三分之一。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焊接设备生产国和出口国。截至2011年底,我国焊接设备生产企业总数约为420家。全年累计电焊机生产数量已超300万台,并以年均两位数逐年递增,但增幅逐渐趋于平稳。出口数量也在快速增长。2012年1-12月中国电焊机产量为428万台。2013年1-12月,全国电焊机的产量为608万台。2014年1-6月,全国电焊机的产量为371.9万台,同比增长8.76%。

到“十二五”末期,我国高功率数控激光切割机市场需求量将达到10000台套,其中除了通用激光切割机之外,对高速高精度激光切割机、大幅面厚板激光切割机、三维立体数控激光切割机、航天航空用有色金属激光器切割机等高性能激光切割系统的需求也与日俱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