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与智能制造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1-23
分享到

智能制造是由智能机器和人共同组成的人机一体化智能系统,通过人与智能机器的合作,去扩大、延伸和部分地取代人工在制造过程中的作用。然而智能化制造所追求的目标并非仅是减轻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而是要求制造商在符合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制造的基本原则上,转变企业的运行模式,最大程度地适应和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这其中,与生产模式的演变相适应的在线检测体系的完善和实施又是十分重要的一环。

随着智能化制造的理念逐步为国内众多企业所接受并推行,一些用于质量监控的传统测量方式的不足也逐渐反映出来。企业更多地期望在保证足够精度的前提下提高测量效率;测量设备能够快速提供清晰、直观的检测结果;测量全过程尽量降低对人工的依赖程度等等。这一切都在促使检测设备更加地智能化。先进的测量软件是智能化检测的第一步,而随着机器人的涉入,智能化的自动测量无疑将改变传统的质检工艺,成为智能制造时代下最可靠的检测模式。

MMS打造智慧工厂

先进测量技术提升智能化制造应用水平

自动化测量颠覆传统质检工艺

新一代CONTURA 三坐标测量机

温泽测量助力高性能生产

便携测量软件FARO CAM2 SmartInspect1.2

小型涡轮叶片的生产质量控制及发展趋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