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德铭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CIMT2015展品预览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3-19
分享到
北京德铭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作为刀具重磨行业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在北京建立了刀具服务中心,为京津及周边地区的客户提供整体合金刀具、整体合金钻头和非标准刀具的制造和重磨;我公司具备十多年机床制造和开发经验

北京德铭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作为刀具重磨行业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在北京建立了刀具服务中心,为京津及周边地区的客户提供整体合金刀具、整体合金钻头和非标准刀具的制造和重磨;我公司具备十多年机床制造和开发经验,生产BT150型系列金刚石刀具磨床、万能工具磨床和BT560型刀具检测仪器、工具磨床的数控化改造和刀具磨削应用软件的开发。 代理的国外刀具刃磨设备包括意大利戈骑系列,台湾北平PP系列,台湾台利村GS系列钻头刃磨机,日本及其他欧美工具磨床。此次CIMT展会上北京德铭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将亮相E3馆591展台。

公司总经理舒智勇先生

一,

我们这次参展的设备主要有:BT-150M两轴数控金刚石工具磨床;BT-150E五轴数控工具磨床和刀具检测仪。这些产品的组合,凸显德铭纳作为刃磨的行家,能提供刀具磨制和检测方面的全套设备。从产品细分的角度来讲,我们的数控工具磨床更突出如下功能:第一,超硬刀具的磨削;第二,刀具重磨(或修复);第三,自主开发的应用软件。我们追求的不是单一产品在市场上的充斥;而是高新技术和刀具刃磨经验自然而有机的组合。

二,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去年开发BT-150M两轴数控金刚石(PCD)工具磨床,它由砂轮摆动轴(X轴)、刀具水平面内旋转轴(C轴)、工件进给轴(Y轴)等三轴组成,其中X轴和C轴为数控轴,Y轴为气动进给轴。该机床适合中大批量的合金刀片、PCD刀片和CBN刀片的生产。

在该产品在设计过程中,德铭纳公司对各轴的特点进行深入的研究分析。其中砂轮摆动轴(X),在整个磨削过程中都需要摆动,且摆动幅度、摆动频率都需要调整,因此设计为数控轴。刀具旋转轴(C)也是单调重复地在一定角度范围内旋转,因而也设计成数控轴,这样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而直接关系到磨削效率、精度和光洁度的进给轴(Y)运动则由人工通过气动进给装置实现,可充分发挥熟练工人的操作经验和体能。

考虑到当前大多数工人的使用习惯,按一个按钮, 刀具旋转轴(C)也可切换到手动状态,和一般的手动设备没有区别。这样可以保持原有的灵活性,方便对刀。

之所以强调该产品,是想说明德铭纳公司的一个设计理念:我们不为“技术”而技术,是为用户“切实需求和发展趋势”而技术。该设计没有片面地追求“自动化”,而是对磨削工艺、操作习惯乃至易维护性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使“自动化”和“人工操作”各得其所。

三,

BT-150M型超硬(PCD&PCBN)刀具磨床在几乎不增加机床制造成本的情况下,实现了旋转工作台的数控化,操作者可以单手操作机床,又使旋转工作台的运动精度和平稳性有了质的提高,同时又可兼顾手动操作的灵活性、便捷性和刀具定位的效率,大幅降低了对PCD/CBN刀具磨床操作人员的技能要求,使这一行业摆脱对高技能操作人员的依赖。

“人力成本上升、年轻工人手工技能日趋下降”是今后我们这个行业的“新常态”,BT-150M是我们基于对时局的认识开发出来,该产品在三到五年之内必将成为金刚石工具行业内的主流设备,也无疑为国内金刚石刀具制造商不断提升设备水平,最终走向数控化,为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人工成本创造条件。

四,

随着国内制造业的转型和升级,机械行业出现了更为细致的社会化分工,制造服务业的发展将是一个趋势。为了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各大型机械制造企业会实行主辅分离,一方面将投资和技术改造集中在其主业上,另一方面在刀具采购、刀具重磨上引入市场竞争机制、依赖专业化和社会化的服务,以降低生产成本。

在这个大背景下,我公司提供的专业刀具修磨设备,刀具重磨服务将是制造业迫切需要的。刀具是工业的牙齿,所有的工艺因素都集中反映在刀具上,刀具对于机械加工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另外,磨刀作为一门传统而复杂的技术,掌握的年轻人越来越少,智能化的磨刀机床是制造业不可或缺的关键设备。作为制造服务业,刀具磨削(重磨)业渗透到制造业最前沿的作业单位;有着节能降耗,提高效率,改进品质的关键作用。

BT-150E五轴数控工具磨床

BT-150E是五轴联动数控工具磨床,它由砂轮水平轴(X轴)、砂轮垂直轴(X轴),工件进给轴(Y轴),工件水平面内旋转轴(C轴)和工件轴向旋转轴(A轴)等五个数控轴组成。该机床适合中大批量地生产和修磨回转类刀具,如铣刀、钻头(包括铲背后角和双平面后角)、枪钻端部等刀具。

该型号的机床配备德国倍福(BACKHOFF)的五轴数控系统,应用软件有两种配置可供选择:其一,瑞士TOOLBOX全功能应用软件,适合各种类型的合金刀具制造和修磨,带三维模拟功能;其二,配备德铭纳公司自行开发的应用软件,从产品细分的角度来讲,该应用软件更突出如下功能:第一,回转类超硬刀具的磨削;第二,常用刀具的重磨(或修复);第三,自主开发的非标准刀具或零件的应用软件。

BT-150E设计原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