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全明星阵容打造的巨浪CIMT2015

作者:张宏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3-25
分享到
令国内乃至全球机床行业人士翘首以盼的CIMT2015召开在即,值此两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前夕,各大展商必然倾力相向,立式加工中心的市场领导者巨浪公司自不例外.

令国内乃至全球机床行业人士翘首以盼的CIMT2015召开在即,值此两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前夕,各大展商必然倾力相向,立式加工中心的市场领导者巨浪公司自不例外。继EMO后首度以集团公司形象现身的巨浪,已经排兵列阵,准备为众多观众带来一场豪华盛宴。巨浪凯龙机床贸易(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家平先生特别在此介绍了本届参展的诸多亮点,以使广大读者先睹为快。

本次展会巨浪公司将携6台展机亮相,这是巨浪历届展会展位面积最大,展机数量最多的一次。集团旗下四家公司:巨浪德国、德国斯塔玛机床有限公司(STAMA Maschinenfabrik GmbH)、巨浪太仓和舍勒精密机床有限公司(Scherer Feinbau GmbH)将同时参展。同期巨浪将举行新闻发布会,跟大家分享巨浪的新产品新技术及战略发展规划。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12系列高速5轴全自动柔性加工单元,FZ 12FX High Speed Plus Flex Cell UNO将机器人和5轴加工中心整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封闭的柔性加工单元。该柔性单元由德国整体制造,占地面积小,自动化单元的占地面积可小于1m2。并且此单元易于安装,不需要特殊的安全栅栏。机床和机器人能够整合成一体,当机床重新定位后不需要重新连线和设定机器人。该柔性单元可根据不同的零件加工进行定制,实现柔性生产。

其次是巨浪太仓最畅销的一款经典产品FZ 15W单主轴高速立式加工中心,动柱式结构,大理石床身,具有良好的刚性和热稳定性,主轴最高转速12000r/min,最大功率14kW。X/Y/Z轴快移速度可达40m/min,加速度最大为5m/s2,属同类型机床中的佼佼者。FZ 15W配备SIEMENS 840D SolutionLine高端数控系统,具有高精度、高可靠性、低成本等优势。配置换刀速度最快的“篮式刀库”,换刀时间仅为0.9s,屑-屑换刀时间为2.1s;配合工作台自动交换功能和第4轴转台,可胜任复杂零件快速、高效的批量加工需求。由于可以在加工的同时进行零件的装卸,使得FZ 15W在使用中几乎没有等待时间,FZ 15W自交付客户以来得到了很好的反响。任总表示:“FZ 15W是太仓公司成立后正式投产的首款设备,也彰显了巨浪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专注和开拓中国市场的长远计划。”

2012年,德国舍勒精密机床有限公司(Scherer Feinbau GmbH)的加入进一步拓宽了巨浪的产品线,而此次参展CIMT2015,舍勒的明星产品高速高精度双主轴立式车床VDZ 100 DS和数控倒立车VDZ 220也将一同现身。据介绍,VDZ 100 DS的床身设计采用了Hydropol(特殊混凝土和钢材),使得机床不仅具有极好的减震性能而且具有很强的静态和动态刚性。机床的双主轴配置提高了加工效率和柔性。VDZ 220倒立车配备了SIEMENS 840D Solution Line数控系统。X/Y/Z轴的快移速度达到60m/30m/30m/min。主轴转速为5500r/min。床身设计同样采用Hydropol,具有优秀的减震性能和极高的静/动态刚性。Y轴行程200mm的选项增强了机床通用性能。集成于机床床身的NC数控刀塔带VDI刀柄,使机床具备铣钻功能。

2014年,是巨浪进驻中国的第十年,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巨浪创下了十年来的第二个高产年。而刚刚开始的2015年,巨浪已经传出捷报:“截止到2015年第一季度,巨浪太仓的订单量已经与去年全年持平。”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任总也不禁喜形于色。而对于巨浪,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