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尔默开辟磨削技术新维度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4-20
分享到


孚尔默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杨晓虎先生

1909年,德国孚尔默集团成立,在超过百年的发展史中,孚尔默始终致力于刀具加工和磨削领域,开发和生产出了多种类和数量的高端机床。无论是用于木材还是用于金属的切割工具,孚尔默都能为刀具制造商、刃磨服务和锯木工厂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2014年,孚尔默再推新品——最新的整体硬质合金刀具加工产品Vgrind 160刃磨机床,展现了孚尔默在磨削技术层面上的新维度和创新。这台机床不久后即将出现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上。

孚尔默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杨晓虎先生介绍了该款产品的重要性,他说:“这是一款面向刀具加工的高端产品,是孚尔默集团继2005年推出QXD电火花工具磨床之后的又一力作。十年磨一剑,Vgrind 160推出的目的在于扩充完善我们在刀具刃磨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进一步巩固孚尔默作为刀具制造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而且此次在中国的展示也是亚洲区的首发。”

据介绍,用于生产直径为2~20mm的整体硬质合金刀具的5轴刃磨机,Vgrind 160结合了多重加工技术。Vgrind 160不仅在技术上首次实现了仅凭借两根垂直主轴的多重加工,更能帮助到刀具制造商快速、精确地制造大批量整体硬质合金铣刀和钻头。作为世界上第一款配备两个垂直布置磨削主轴的刃磨机,Vgrind 160树立了全新的业界标杆。

百年历史的孚尔默一如既往地秉承着最初的发展理念:使切割工具和锯片更为锋利!时至今日,这家来自Biberach的家族企业在几乎所有刀具行业市场区段中都占据了世界市场和技术的领先地位,不仅以共计170项技术专利确保了其在技术方面的绝对优势,更是凭借刃磨机床Vgrind 160开始进入全球刀具磨削领域市场。

尤其是对于正处于转型升级阶段的中国金属加工市场而言,对高端精密加工设备的需求与日俱增。“作为一家技术型和服务性企业,孚尔默中国分公司致力为行业用户提供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不仅为客户提供现场咨询和更多技术支持,同时也将孚尔默将世界高端精密制造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移植过来,满足中国客户的实际挑战与未来发展需求。”杨晓虎先生表示。

孚尔默2004年进驻中国,并在太仓成立了第二大亚洲分公司以及生产基地,向用户提供刀具生产、刃磨服务以及锯木工厂领域的机床产品和服务。2014年,孚尔默中国的经营状况达到了十年来的顶峰,实现了逆势增长,究其原因,杨晓虎先生说道:“这说明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正在越来越多地获得中国市场及客户的认可,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使用我们的机床进行生产,并得以在国际上站稳脚跟。对于孚尔默而言,能够帮助到中国企业增强其市场和技术的竞争实力,是我们莫大的荣耀!”

2015年,孚尔默中国分公司还将继续扩大其业务范围,更加重视本地化客户的需求。产品研发方面,孚尔默中国将逐步建立自己的技术团队,专注于本地用户需求,甚至是为整个亚洲区提供技术支持;生产制造方面,孚尔默中国将不断改进中国生产和组装的设备;服务方面,将服务能力细化,扩大服务团队并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未来的孚尔默更值得期待!(本报记者:乔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