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工厂触手可及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4-22
分享到


转该柔性自动化生产线集工艺、设备、立体仓储,AGV小车等技术为一体,实现了缸套制造自动化生产

宁夏巨能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的柔性自动化生产线,简单说就是将车、铣、镗、珩磨等大小、高低、功能不一的设备组成连线,实现自动化上下料(含机器人视觉识别功能),自动加工和信息化生产管理。该柔性制造生产线是国内首条空中行走关节机器人自动线,满足了不同位置及角度的上下料方式,避免了繁杂的调整环节,使加工设备和自动线摆放更加的自由,提高了自动线的柔性功能,是对关节机器人的一种合理的拓展使用。整体结构为空中架设数控第七轴,与关节六轴共同组成数控七轴七联动,满足了各角度各位置的上下料。

该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加工能力为年生产量30万件缸套,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2000h以上。主要的技术参数如下:空中行走关节机器人(自重约1.3t)在空中桁架上的移动速度: 80m/min;最大关节头部抓取重量:166kg;关节最大工作范围在直径6m内;重复定位精度:±0.2mm;

该柔性自动化生产线使用2D视觉识别系统,保证准确地抓取零件。避免了人工重复搬运约30kg工件,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智能化信息化工厂管理控制系统。实现了整个加工制造过程无人化运转,建立了高效的作业现场,实现了与数控机床设备真正意义上的融合,双向通讯,做到制造单元的智能化、网络化。其中,DNC联网通讯部分,包含联网设备数量、远程请求、回传自动接收、控制器兼容类型、后台运行、系统命令自动启动、通讯协议、版本管理和远程收发24V电信号。

由柔性自动化生产线与智能化信息化工厂管理控制系统两大部分组成智能化工厂。主要集成了智能化物流仓储、AGV物流传送、信息化生产管理系统、加工设备、工业机器人物流传输和智能在线监测等。以上技术的成熟运用,帮助客户实现了智能化工厂的愿景,从而进一步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这也是巨能机器人立足市场的关键。未来,相信巨能机器人将发展为全国最大的、最专业的机器人集成品牌,绽放在中国制造业的各个角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