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通快汽车技术周活动隆重举行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5-19
分享到
在上海汽车展期间,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激光技术部在太仓隆重举行了以激光,驱动造车技术为主题的2015通快汽车技术周活动.

在上海汽车展期间,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激光技术部在太仓隆重举行了以“激光,驱动造车技术”为主题的2015通快汽车技术周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通快向业界传达了当前激光应用在汽车制造领域的最新进展,同时也展示了通快在汽车行业的显著成就。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通快设置了不同的当日主题,分别是:4月21日“激光技术应用于汽车轻量化设计”、4月22日“焊接,创造完美焊缝”、4月23日“电动汽车: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4月24日“汽车电子:提升用户的驾车体验”。参会者可以根据各自的需求和兴趣选择不同的主题参加。这些主题涵盖了几乎所有当下有关汽车行业激光加工应用中最热门、最受人关注的话题。

通快激光在汽车行业一直具有领先的优势,由于汽车行业轻型结构材料的大幅投入,加上电动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激光行业受益匪浅。而在3D切割热成型钢领域,通快在中国的领先地位是业界所公认的。通快的碟片式激光器,更是电池焊接和汽车行业里其他焊接加工应用的首选。通快作为激光界的领军者,致力于为各种可能的工业激光应用提供多种光源。

虽然当前的汽车行业发展前景良好,但仍有许多地方可以改进,例如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更轻的重量、更少的废气排放、更新的驱动理念等。激光加工则是使这些需求变为可能的助推剂。通快的TruLaser Cell 8030结合TruDisk系列激光器,就扮演了这样的角色。在成功推出第一代TruLaser Cell 8030的4年后,通快在2014年12月15 于迪琴根总部推出了第二代TruLaser Cell 8030 (L60),并在本次通快汽车技术周期间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全新研发的技术使这款产品的性能更加提升。其主要应用于热成型三维零件和其他冲压硬化零件的激光切割。相比第一代产品,第二代TruLaser Cell 8030 (L60)不但生产效率和能源效率高,而且由于模块化的设计和灵活的配置,使其投资成本更低。

高速的两工位旋转工作台和新型的三工位旋转工作台是这台设备提高生产效率的主要原因。新型的三工位旋转工作台将装卸工件区域完全分开,并且使之成为一台半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设备。同时,这台设备的生产工艺可靠性和稳定性也得到了提高。TruLaser Cell 8030 (L60) 的Observeline漏切检测功能,通过快速、可靠的传感器,可实现135ms的快速检测。这个速度比现在市场上任何系统都要快两倍多。其另一个特色功能是安装在设备前方的计时器,可以让客户一目了然地看到当前的零件剩余切割时间以及剩余订单生产进度情况。

除了四天的主题演讲,通快还邀请到了多年的合作伙伴在通快的太仓工厂设立展台,展示他们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自2014年起,通快就建立了一套标准的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激光器的构成、操作、保养及维修,以达到减少设备故障率的目的,并希望用户能在我们的售后服务工程师的指导下,独立且迅速地排除故障,恢复设备生产。在过去的一年里,通快已经举行了30多次培训,迎来了150多位学员。经过一年多对客户经验分享的积累,通快的培训团队将对2015年的课程设计全面升级:精简理论知识,增设个性化课程设置,推出客户体验环节。在此次汽车技术周期间,通快就在现场展示了针对TruDisk碟片激光器的培训课程,受到了许多参会者的关注。

通快激光部还于4月20日晚的开幕晚宴上,通过微信摇一摇的方式赠送出了一台1886年生产的世界第一辆汽车——Franklin Mint精密压铸汽车限量版模型。此外,绚丽夺目的激光表演、美妙梦幻的激光舞、振奋人心的电光水鼓表演。为与会嘉宾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开幕演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