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柏格快换夹具系统——更换时间从30分钟到3分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12
分享到
Linhardt 集团的车削部门,见证了当Hainbuch(瀚柏格)的快换夹具系统被用于其大多数车削中心后,其结果是惊人的,夹具的准备时间从原先的30分钟,减少至3分钟!

Linhardt 集团的车削部门,见证了当Hainbuch(瀚柏格)的快换夹具系统被用于其大多数车削中心后,其结果是惊人的,夹具的准备时间从原先的30分钟,减少至3分钟!

这可以被定义为一种成功;Linhardt集团工具制造部部门副经理Stefan Pfeffer先生说道:“因为Hainbuch(瀚柏格)的CentroteX快换系统,我们公司再也不用考虑夹具的问题。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种合适的车床夹持装置,可以减少安装准备时间。直到3年前,在Marbach 召开的Hainbuch 技术论坛中,我找到了CentroteX快换系统,它在机床主轴和夹持装置间,是一个完美的接口。

Linhardt 工具制造是由35 台 CNC 机床及 60 名员工组成独立的部门。Pfeffer先生提到:“我们需要完成从图纸至最终产品所有流程。我们的主要优势是单件生产,专注于件数在 1 至 500 的小批量生产。为了避免生产停顿,我们需要极大可能的缩短生产周期,我们的客户因为生产周期的缩短而乐意和我们合作。”

在合理时间内成本频繁更换

然而,高昂的准备成本的确挡住了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因此,必须得出一套在合理成本时间内可实现的快换方案。Pfeffer先生指出“我们至少在每台车床上在每一班次中准备一次。之前,用于更换工装夹具的时间约为 30 分钟——在我们的 3 班生产中,每天需要 1.5 个小时。使用 Hainbuch 的 Centrotex 系统后,更换只需要两至三分钟。”

时间减少带来了更棒的副效应,那就是灵活度的提高。如有需要,现在每一班生产中可以多次更换夹具。“此外,机床操作工的准备工作变得更加舒适。”部门副经理说道。

在Linhardt,准备时间缩短是首要任务,但是对工件夹紧技术专家而言,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对此,Stefan Pfeffer先生 说:“快速更换系统的使用,同样可以保证0.01mm的跳动要求。”

除此之外,快换系统的连接盘也可以用于连接其他设备。至今为止,工具制造部门每种机床主轴的都有两至三种夹具装置。“为了减少夹具种类,我们希望所有的夹具都可以在所有主轴上使用。”

可以在六个机床主轴上更换十二种夹具

使不同类型的车床和夹具可以通用是Hainbuch(瀚柏格)夹具的优势。“我们需要实现在六个主轴上更换十二种夹具。”Hainbuch 的主管顾问 Thomas Hummel 描述这一挑战。“对此,我们设计了卡盘的连接盘。另外的一个要求是:在工作空间中将干涉轮廓减少至最小。对此我们把接口的外径确定为 320 mm,并且每个夹具的直径范围选择尽可能小。”

引入 Centrotex 之初,将其配备在两台 DMG 车床上,所使用的夹持范围涵盖了 5 至 250 mm 所有直径。如今,这个系统安装于四台机器上,其中两台配有副主轴,全部六个主轴装配有基础法兰。十二个卡盘带有模块化系统连接器。

“对我们而言,Centrotex 是一种伟大的解决方案。”Pfeffer 称赞道“我们将在9月采购 Monforts 的全新精密硬车床。Hainbuch(瀚柏格)夹具保证了在夹紧过程中高重复精度。全新的车床将同样装配有 Centrotex 快速更换系统。”Stefan Pfeffer 透露。

使用快速更换系统,在短短数分钟内就能在机床上更换合适的夹具。

Thomas Hummel先生(左侧),Hainbuch 的技术顾问,以及 Stefan Pfeffer先生,Linhardt 集团工具制造部部门副经理:“对我们而言,Centrotex 是一种伟大的解决方案。”

上图:带有连接法兰的不同夹具可以快速安装在车床上。

Linhardt 集团是一家位于欧洲的领先包装生产商。每天,大约 1200 名员工在五个车间生产出超过 300 万个包装材料。包装材料包括铝制和塑料制的软管、Multiflex 软管、铝罐和铝制小管、气溶胶罐、标记或单独的包装解决方案。总部位于巴伐利亚森林中的 Viechtach,这家 1943 年成立的公司雇佣有约 650 位员工。Linhardt 的生产设备属于全球最现代化的设备。每年,这个家族企业将平均 10% 至 15% 的销售额用于投资。在去年,销售额总计为 11,900 万欧元,投资总额为 18,400 万欧元。Linhardt 拥有遍布全球的代表处网点。公司将超过三分之一的产品出口至位于各大洲的国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