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机床于阳:“工业4.0平台”助力中小企业转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9-14
分享到
沈阳机床已制造出符合工业4.0标准的I5智能机床.该智能机床首先可以永远在线,通过手机里的APP用户可远程地监控工厂里机床的运行状态,获悉机床的功耗.

于阳 沈阳机床集团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

9月10日(北京时间)在“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上,沈阳机床集团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于阳介绍了沈阳机床集团打造的工业4.0平台以及集团如何助力中小企业实现转型。

于阳总经理介绍到,“工业4.0”的两大特征是物联网和云计算。沈阳机床的智慧工厂作为“工业4.0平台”可以实现让下游企业通过平台获得销售订单,让上游企业通过平台寻找符合生产资质的供货商。

沈阳机床已制造出符合工业4.0标准的I5智能机床。该智能机床首先可以永远在线,通过手机里的APP用户可远程地监控工厂里机床的运行状态,获悉机床的功耗。同时沈阳机床还可为有3D打印需求的用户提供平台,用户根据自己需求下发3D打印产品订单,在用3D打印出模型后,用户可通过在线工厂选取加工中心为其批量制造金属产品。

沈阳机床集团还通过采取按小时收费加工、零部件附加值分成等模式助力中小企业使用高端数控机床,为中小企业降低生产成本。

未来沈阳机床还计划建立一个基于物联网的电商平台并期待与更多企业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