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敢问中国汽车OEM路在何方?

访AMB China 核心论坛OEM论坛组织者何皓然(Christoph Hoene)先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0-13
分享到
在过去的9月份,中国低迷的车市貌似没有任何起色.日前,根据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8月国内汽车销量为166.45万辆,同比下降3%.这是中国汽车销量连续4个月产销低于去年同期,前8月销量也略有下滑,今年负增长端倪已经显现.

在过去的9月份,中国低迷的车市貌似没有任何起色。日前,根据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8月国内汽车销量为166.45万辆,同比下降3%。这是中国汽车销量连续4个月产销低于去年同期,前8月销量也略有下滑,今年负增长端倪已经显现。

但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在经历了捷报频传的2014年后,2015年上半年又以产销分别增长2.5倍和2.4倍的爆发式增长撼动整个汽车工业。一边是负增长,一边又是成倍数的爆发增长,同是汽车行业,但传统与新能源之间的表现却是典型的冰火两重天。

面对这一行业趋势,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机械制造商等原始设备供应商(OEM)该如何应对这一具有颠覆性的威胁和机遇?中国汽车OEM的路又在何方? 2015年10月19日,汽车制造业、零部件供应链和机械制造商唯一创新论坛——原始设备供应商(OEM)论坛将在2015中国(南京)国际金属加工展览会(AMB China 2015)期间召开,并以“新能源——汽车供应链的挑战”为主题展开相关讨论。

“2015年,我们将在AMB China 期间举办第二届原始设备供应商(OEM)论坛,并将就汽车行业面临的热点的话题‘新能源’展开深入的讨论。”OEM论坛的组织者、Hoene Consult公司总经理何皓然先生介绍说,“虽然新能源汽车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其爆发式的增长态势,必然会对传统供应链模式带来彻底的颠覆性的威胁和机遇。因此,该如何面对新能源汽车带来的影响,就是我们本届OEM论坛的主要工作。”

图1:OEM论坛的组织者、Hoene Consult公司总经理何皓然先生

中国唯一高端、创新论坛

AMB China OEM 论坛是中国汽车制造业、零部件供应链和机械制造商唯一的创新论坛平台。“2014年,OEM 论坛在AMB China 期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如博世、奇瑞这些大型汽车制造企业通过我们的论坛活动向外界提出了明确的对供应商的要求,为那些到场的买家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展开顺利合作提供了极大地帮助。”何皓然介绍说,“因此,从一个侧面也说明我们在中国组织OEM论坛主要面向的是那些希望知道自己未来市场方向的企业管理、销售和商业开发的高管们。”

据介绍,本届OEM论坛在内容安排上将德国先进的技术和中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理论和具体问题相结合。其中,来自中国知名的电动车生产商,南京金龙客车有限公司,将分享他们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实践收获和发展情况;而东南大学的陈南教授将就“新能源基础”的科学理论发表演讲。“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有幸邀请到了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金融和经济财政部的中小企业和国际市场总负责人哈特穆特·莱克先生为本届论坛致开幕辞,为中国企业介绍德国新能源的发展概况。”何皓然先生透露说。

图2:2014年,OEM 论坛在AMB China 期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如博世、奇瑞这些大型汽车制造企业通过我们的论坛活动向外界提出了明确的对供应商的要求,为那些到场的买家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展开顺利合作提供了极大地帮助。

专业化的平台

“打造专业优秀的OEM论坛,势必立足在专业的市场平台,”何皓然谈到为什么选择在AMB China期间举行OEM论坛时说道,“而AMB China是一个具有国际化背景的,最懂‘德国制造’的金属加工展览会,他不仅拥有雄厚的中德工业资源,而且扎根在中国江苏南京,这个约占中国汽车产业三分之一的核心市场。”

据了解,本届AMB China 金属加工展览会聚集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制造企业,如米克朗(Mikro )、库卡(KUKA)、恒轮(Heller)、巨浪(Chiron)、霍恩(Horn)等德国“工业4.0”战略相关的核心企业都将出现在本次展会现场,在这里可以看见最先进的机器人、最前卫的工业设计以及最新的行业趋势,如自动化、工业4.0和新能源汽车这些最热点的工业话题。“江苏省是中国的工业大省,仅仅在南京周边几百公里的范围之内,就聚集了中国汽车工业超过三分之一的中小型制造企业,对于这些中小型企业主来说,不用走出国门就可以通过AMB China展览会看到这些世界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这无疑是AMB China 最吸引人的地方。”

“今年,AMB China 更加强了对江苏省市场的开拓,这也为OEM论坛能够成功的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何皓然对AMB China展览会充满信心,“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合作,而且现在我们已经开始计划2016年的论坛话题比如增材制造技术,这一技术正在并且必将对中国制造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OEM 论坛

2015年10月19日,OEM论坛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该论坛作为中国(南京)国际金属加工展览会AMB China2015的核心论坛之一,是汽车制造业、零部件供应链和机械制造商唯一创新论坛的平台。本届OEM论坛将以“新能源——汽车供应链的挑战”为主题,对传统供应链模式可能被彻底颠覆性的威胁和机遇进行分析。该论坛主要面向那些希望知道他们未来市场方向的企业管理、销售和商业开发的高管们。

日程安排

10:00 签到

10:30 致开幕词

哈特穆特·莱克

中小企业和国际市场总负责人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金融和经济财政部

10:45 中国新能源商用车的现状与未来

高广海 副总经理

南京金龙汽车有限公司

11:15 电动汽车:一个来自德国人的视角

何皓然

Hoene Consult 公司总经理

11:45 科学:新能源基础

陈南教授

东南大学

12:45 问答环节

12:30 午餐,前往目的地江宁

14:30 参观

南京金龙汽车有限公司

15:30 回程目的地河西

关于AMB China

斯图加特国际金属加工展览会(AMB)是欧洲领先的机床和精密工具行业双年展。自1982年举办以来,AMB以国际化的展会标准、高品质的参展产品以及专业度的行业买家成为在德国机械制造业的中心区域举办的最重要的切削机床和精密工具展览会。

作为有30多年历史的德国AMB中国版,AMB China 2015将稳扎基础,为更多的企业及专业人士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众多反映当前市场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的国内外精良展品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第二期近30,000平方米的展馆内展示它们的优势和特点。凭借着德中双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斯图加特展览公司丰富的展会组织经验及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优越的场地设施,有着丰富多彩的同期活动的AMB China 2015,必将成为金属加工行业在江苏及周边高效连接市场和用户的桥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