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与源讯加强全球联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11-19
分享到
继2015年7月发布战略评估报告之后,西门子与源讯于2015年11月3日宣布,双方决定进一步加强在全球范围内的联盟。

• 全球IT协议追加32.3亿欧元,到2021年年底承诺最低业务金额达到87.3亿欧元

• 加强数字化领域的联合研发计划与合作

• 西门子将持有源讯禁售股份的期限延至2020年

继2015年7月发布战略评估报告之后,西门子与源讯于2015年11月3日宣布,双方决定进一步加强在全球范围内的联盟。西门子与源讯已经决定续签现有的IT协议,以进一步发展业务合作并制定商业计划,同时加强现有的研发项目。此外,西门子将持有源讯禁售股份的期限延至2020年9月30日。西门子是源讯最大的股东,持有源讯1,250万股,即源讯流通股的12%。在另外一项交易中,源讯宣布计划收购Unify——世界第三大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表示:“自西门子与源讯启动堪称IT行业标杆的全球合作以来,对于源讯所开展的技术开发、广泛的业务合作和股东价值创造,我感到十分满意。立足于这些非凡成就,我高兴地宣布源讯将在IT服务领域和实现西门子的数字化战略方面继续为我们提供支持。藉此我可以看到在价值创造方面的更大潜力,西门子继而决定在未来五年继续持有源讯股份。”

源讯公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Thierry Breton表示:“我很高兴西门子决定在未来五年继续持有源讯股份,并支持源讯在数字化领域成为源自欧洲的全球领先企业。经过四年的成功合作,西门子通过显著增加双方旨在支持数字化转型的业务量,再次彰显了对源讯的信心。我们的战略联盟已被公认为全球性公司在欧洲首选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在大多数数字化业务中跻身全球前三(例如:云、大数据、移动社交,等等)。”

西门子与源讯已决定续签双方在2011年7月签订的为期七年的IT合同,西门子承诺业务金额至少增加32.3亿欧元。合同期限为2011年7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合同金额将从55亿欧元增至87.3亿欧元。除托管服务外,双方就应用管理和系统集成项目达成初步协议,范围涵盖西门子各业务集团的数字化相关业务,其中包括云服务、工业数据分析和网络安全等。

西门子与源讯还在积极探索更多共同合作的机会,以支持双方数字化战略,尤其在数字化远程服务、物联网和网络安全等实现“工业4.0”必不可少的关键领域。西门子与源讯在于近期举行的“法德数字峰会(巴黎)”上展示了其数字化解决方案。

西门子与源讯联合创新投资计划的启动资金已从最初的1亿欧元增至1.5亿欧元。双方合作开发了多种支持制造、公用事业、交通管理和数据中心的软件解决方案。近期,为加快在智能数据与数字化服务领域的转型进程,西门子与源讯共同推出了一款预配置分析平台。由于该平台已超越市场标准并为两家公司的客户带来了独特的竞争优势,该平台已获得行业分析师的认可。

到目前为止,源讯-西门子联盟已出色完成了双方在业务合作初期制定的目标。通过早期参与、强有力的合作、互补性产品以及联合投资,源讯-西门子联盟不断取得成功,并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解决方案。西门子与源讯在制造业、交通、能源与公用事业、基础设施等25个领域开展协同合作,为130家主要客户提供联合服务。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联合循环发电涡轮机、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4财年(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4.4亿欧元,拥有超过32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