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解决方案 从小成本中创造大收益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19
分享到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人们更加关注成本效益。一方面是因为大环境不景气,而不得不缩减开支;另外一方面,市场需求正不断提高,加工工艺迫切需要改善。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人们更加关注成本效益。一方面是因为大环境不景气,而不得不缩减开支;另外一方面,市场需求正不断提高,加工工艺迫切需要改善。说到底,追求成本效益,就是追求如何在不大幅增加采购成本的前提下,让效率提升比例更高。这是一个关键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从工艺相关的三大要素入手:机床、刀具、夹具。

改善工艺,给人的第一想法就是购买机床,通常认为,好的机床就能实现好的加工结果。这个想法不能说是错,但也并非绝对。这其中有个现实问题却不得不考虑,就是在所有采购成本中,机床是一大项,好的机床采购费用更是可观,而且采购环节繁琐,采购周期长。如果你的加工车间面临成本压力,那么机床绝对不是最佳选择。好在三大要素还有其他两项:刀具和夹具,而刀具又是直接与被加工工件接触的产品,所以除了机床之外,刀具应该被顺其自然地认为是优化加工工艺的最佳途径,而且,刀具的成本仅占总成本的3%~5%,所以从小成本中创造大收益,刀具责无旁贷。

本期讨论,我们汇集了刀具、工具界的“大咖”,从另外一个视角诠释了刀具解决方案在加工中的重要性——如何在现有的机床上,通过刀具或者刀柄的特殊设计,来实现效率的提升。这里有来自伊斯卡最新推出的SPINJET内冷增速主轴,与目前市场上其他辅助主轴不同的是,SPINJET内冷增速主轴为自驱动式,无需高压空气或带复杂装置的外部供电控制设备,是一款极具创造性的产品;还有山特维克可乐满公司开发的Silent Tools减振刀柄,通过刀体内部的减振机构将切削振动消减至最小;同样的减振刀柄,还有来自山高的Steadyline,实现了动态刚性;另外,来自瓦尔特的拥有前刀面、后刀面双向内冷设计理念,最大化地利用冷却效果,切削效率提升达70%~300%;除此之外,还有来自肯纳的BTKV高扭矩液压刀柄,以及HAIMER特殊设计的专利产品安全锁防拔刀系统Safe-Lock?。

这些产品从刀具内冷、刀柄等独特角度提出了解决方案,而所有方案都无疑可以加装在现有的普通数控机床上,却产生与高速加工机床同样的加工效果,对成本效益的提高大有裨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