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激动人心的极端制造

2007-02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12-23
分享到
2006年度机床行业十大新闻

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为上海重型机器厂制造的世界最大的数控轧辊磨床MKA84250/15000—H已经于2006年10月正式签约。数控轧辊磨床有效磨削工件长度为15000mm,最大磨削直径2500mm,最大磨削工件重量为250t。无论是在可加工重量还是在机床规格上,它都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磨床,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工件重量的数控轧辊磨床 。

极端制造、绿色制造、相互融合的高新技术和基于网络的制造技术被人称作目前世界制造领域科技发展的四大趋势。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把极端制造技术利用在重型、特大型数控外圆轧辊磨床的开发制造上,使这种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

此次承制超大型数控轧辊磨床,为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更快提升产品等级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也为各类大重型数控机床尽快成为企业主流产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家认为,极端制造技术是未来高技术更新换代和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国家高技术创新能力的综合体现。这一趋势将成为今后机床制造技术发展的重要内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