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军中国刀具市场

2005-30期 金属加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12-27
分享到
访肯纳金属亚太区总裁John Chang先生

肯纳正在加快在中国的增长,以便更有效地服务于这个飞速发展的市场,同时也是为了支持其全球客户。肯纳全球总裁唐比嘉先生在天津工厂奠基仪式上说:“我们力争在 2010 年成为中国刀具市场无可置疑的领导者”。

MM: 请介绍一下肯纳公司今年在世界和中国刀具市场的发展情况?

John Chang 先生: 2005 年对于肯纳金属来说是非同寻常的。正是由于客户的大力支持和肯纳全体员工的贡献,公司的销售额和股东收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特别是去年,肯纳亚太地区的业务成倍的增长,这都是因为我们对自身产品的自信,并不断地强化客户的竞争力。在新加坡建立的配货中心,极大地改善了我们的客户服务水平。我们的财务表现使投资者更有信心。 肯纳在每一个目标市场将继续成为全球刀具行业的领导者,保持我们在所服务的市场处于第一或第二名的位置。

在中国,肯纳自1991年在北京成立了美资凯南麦特徐州有限公司至今已有14年,其间又陆续在上海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设立了肯纳金属(上海)有限公司。并购并成立肯纳飞硕金属 (上海)有限公司。去年,又在天津开发区投资设立了肯纳金属(中国) 有限公司,以此作为肯纳为中国广大客户提供世界一流先进材料和工程零件、工程设计、服务和培训的中心。今天,在工业迅猛稳健的中国,我们的业务已经有 400余名员工为各个行业服务,这些行业包括汽车制造、航空制造、重工业、电子行业和采矿及筑路行业。

MM: 近期公司都推出哪些创新产品?这些产品都有什么样的特点?

John Chang 先生: 产品不断创新一直是肯纳竞争优势的核心。肯纳拥有1000 余名科学家和 2300 项专利及有效的新产品开发流程 ( ACE), 使得我们能够不断为客户不断开发更为适用的产品,帮助客户提高他们在市场上的竞争能力。由于我们在创新方面的杰出表现, 肯纳金属被美国生产质量中心

( APQC) 授予最佳合作伙伴。在对美国一百家主要公司创新能力的民意调查中,肯纳被认为最能有效地强化客户竞争优势。现在,每年新开发的产品的销售已经占到总销售的约 45%,而在 2000年之前,肯纳 5 年内新开发的产品的销售只占总销售的约 23%。肯纳不断推向市场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包括“肯纳整包”,一种可以大大减低客户每件产品生产成本的整体化产品和服务包。

另外,我们还通过并购获取新的技术。比如, 最近肯纳并购挤压研磨公司。该公司是为全球客户在多个行业提供加工零件技术的供应商。挤压研磨公司的加工和材料,应用于去毛刺,抛光和生产控制。进一步帮助我们在先进的材料和工程零件市场的发展。这次并购帮助客户在生产过程中和生产完成后改善产品性能,从而强化客户的竞争力。

MM: 国外知名金属切削刀具企业进军中国市场,促进了中国机械制造业的发展,但同时也使竞争加剧了刀具市场的竞争,请问肯纳公司在市场上都具备哪些竞争优势?

John Chang先生: 肯纳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刀具市场的蓬勃发展,许许多多的国际刀具品牌正在进入中国市场。中国金属加工业的高速增长给全球的刀具厂商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也向刀具厂商提出了很多挑战。客户需求的发展对制造厂商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和创新的服务,提高制造水平的促进作用是勿庸置疑的。令人鼓舞的是中国的金属加工业与全球领先的制造水平的差距正在缩小,先进的加工理念和制造技术也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和从业人员所接受。这些也促进我们进一步提高我们在中国的服务水平。肯纳在中国天津经济开发区的新工厂就是肯纳看好中国市场美好前景的具体表现之一。 因此, 作为世界领先的金属加工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肯纳金属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为他们的加工提供更先进、更适用的解决方案,增强他们的竞争能力。

MM: 您对中国金属切削刀具行业的未来发展如何判断?

John Chang 先生: 我们前面已经谈到,中国金属加工业的高速增长给全球的刀具厂商提供了巨大的机会,我相信中国的金属切削工业将改进他们的质量和服务水平,在特定的行业市场为用户提供价值。实际上所有的国际切削刀具制造商今天都已进入中国,已经成为中国金属切削工业的一部分。明年,我们在天津设立的新厂房将投入生产,新的生产线将进一步帮助我们实现在中国的目标——更好地服务于客户,满足客户业务增长的需求。我们已经在上海成立了一支专业的先进工程技术队伍来解决新的项目,并有修磨设备提供服务。我们的新产品“肯纳整包”也将帮助客户减少浪费,提高效率。

MM: 贵公司的哪些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和竞争力?

John Chang先生:从航空航天到汽车领域和筑路工业,肯纳一直为客户强化竞争力。肯纳的产品几乎覆盖每个工业领域。同时我们在全球 60 多个国家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是肯纳的承诺,这就是我们 14000名员工每天在做的。

MM: 您能否简要概述全球金属切削刀具行业的发展趋势(包括切削刀具的原料、结构和涂层技术)?

John Chang先生:您已经注意到切削刀具发展和涂层等技术正随着零件材料的变化也迅速发展。我们有 1000 余名训练有素而且经验丰富的科学家每天研究新的材料, 寻求解决方案。 这样, 我们每年有 45%的新产品,与客户分享在金属切削刀具行业最新的科技成果。

MM: 肯纳公司将如何改善针对中国金属切削刀具产品的服务?

John Chang先生:我们现在已经成立了肯纳培训中心以便给客户培训先进的技术和应用,我们的培训内容还包括供应链管理、 流程优化和刀具重磨服务以帮助提高客户生产力。 我们已经计划将来提供包括客户应用支持在内的服务。 我们的专家将为全球的客户提供技

术符合应用的支持。所有的服务将帮助

客户提高生产力。

MM:在肯纳公司的全球战略中,中国市场居于何种地位?

John Chang 先生: 正如肯纳金属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比嘉先生所说:“我们正在加快在中国的增长,以便更有效地服务于这个飞速发展的市场,同时也是为了支持我们的全球客户。我们在天津泰达开设的新厂将利用最先进的设备为中国的客户提供最新的产品,同时为客户提供最先进的工程和设计。在泰达设立的新厂房是我们实现在中国的理想的重要基石—— 我们要在 2010 年成为中国市场无可置疑的领先者。”

MM: 肯纳公司在技术方面拥有很强的竞争优势,贵公司对中国刀具的发展会产生哪些影响?

John Chang 先生: 谢谢您对我们的肯定。我想我们会对中国刀具的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在中国,肯纳的产品已经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刀具品牌”, 最近肯纳公司还获得了“ 2005汽车制造业百家优秀装备供应商(TOP100)”的荣誉称号。你们可能还记得我们的全球总裁唐比嘉先生在天津工厂奠基仪式上所说的那句话:“我们力争在 2010 年成为中国刀具市场无可置疑的领导者。”

美国肯纳公司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提供刀具解决方案、工程配件及服务的消费材料公司。美国肯纳公司通过整个价值链运营方面的卓越业绩,以及领先的技术和生产,为客户提供广泛的先进的工具、 加工系统、工程配件及服务,以帮助客户提高竞争力。因此,我们在2005 年 6 月,通过中国刀具协会向中国的四所高等院校捐赠了价值超过 100 万元人民币的先进刀具,又在 10月资助了北京职工数控技能大赛。这些都是为了推动中国数控加工行业的长远发展,培养更多的符合现代加工要求的人才。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同中国教育界的合作,发展和提高中国的数控教育,与他们一起培养更多的金属加工人才,以满足行业对这些人才的需求。

我们将以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提高客户的竞争能力为己任,带领中国刀具产业蓬勃发展。

MM: 肯纳公司近期会有哪些重大举措?

John Chang: 我想我已经介绍了许多肯纳在中国的举措,从在天津投资建厂到提供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客户迅速成长。我们为成为中国客户合作伙伴而自豪,并希望为全球日益增长的客户提供更满意的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