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论坛:2016机工智库春季发布会来了!

新常态、新秩序、新视角、新定位 ——全球制造业新格局下的中国智慧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3-17
分享到
装备制造业是我国制造业的重要基础和战略支撑,已成为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国家提出制造强国战略,出台《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推进工业强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

会议背景

装备制造业是我国制造业的重要基础和战略支撑,已成为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国家提出制造强国战略,出台《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推进工业强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高端装备创新工程,大力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设立“中国制造2025”专项资金,启动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和技改工程,力求在“中国制造+互联网”上取得突破,以转型升级实现中国制造迈向中高端。

面对全球制造业从单极向多极转变的新格局,中国装备制造业如何实现突破,如何发挥我国企业沿“一带一路”国家的现有优势建立“一带一路”“朋友圈”,企业走出去如何规避贸易风险和贸易摩擦,如何借势工业4.0实现装备制造业的战略突破和发展腾飞,已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共同关注的话题。

在“十三五”开局之初,举办“百万庄论坛:机工智库春季发布会(2016)”,发布“新常态、新秩序、新视角、新定位——全球制造业新格局下的中国智慧”报告,共同探讨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战略,解读全球制造业新格局下的中国制造,分析中国装备制造业“十三五”发展政策环境,分享机工智库研究成果,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集智聚力,共话未来。

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是新常态、新秩序、新视角、新定位——全球制造业新格局下的中国智慧。

中国经济正处于增速换挡、转型攻坚风口,“中国制造2025”大幕已经拉开,“十三五”确立了 “智能制造”的核心地位,装备制造业已成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支撑。装备制造业必须尽快重构产业生态,实现“大格局”“大进步”,应对“大挑战”,才能有“大出路”。为此,机工智库春季发布会将对装备制造业做出深刻分析与探讨,对行业形势进行研判,共同探索决胜路径,共谋装备制造业发展大计。

会议内容

1.谋篇布局:工业文明重构产业生态——中国装备制造业“大格局”、“大进步”、“大挑战”、“大出路”

2.全球视角:全球制造业新格局下的中国智慧

(1)全球制造业新格局及对中国影响

(2)从工业2.0到工业4.0的战略选择,中国自动化发展问题研究

(3)中国制造业“一带一路”的战略分析

(4)中国装备制造业贸易风险趋势分析及对策

(5)未来发展预测:世界及中国制造业发展趋势

3.高端解读:工信部有关领导解读中国装备制造业“十三五”发展政策环境

参会人员

  • 机械工业各行业协会、各地区机械行业管理部门、各地区行业协会(联合会)的领导、管理人员
  • 装备制造业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等决策者及战略、投资等部门的高层管理人员
  • 国内外投资机构、贸易公司、银行、基金证券、咨询服务部门和科研单位的机电项目管理人员
  • 新闻媒体人士

主办机构

机工智库是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旗下的咨询研究机构,研究领域涵盖情报研究、战略规划研究、技术管理研究、产业与市场研究及智能制造研究等范畴,为政府、行业和企业提供决策咨询和信息服务。

机工智库在国家科技文献建设、科技信息资源的深度挖掘和开发利用、政府信息化项目、国家重大政策报告起草、国家部委相关部门重大问题研究和各级地方政府及企业的规划编制等方面,提供了众多研究咨询和信息服务,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成为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以及诸多地方政府、产业园区、工业集聚区的智库支持单位。

机工智库作为工业领域的决策支持平台,依托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与科技知识传播的优势,发挥在装备制造业发展中的引领和决策支撑作用,已成为我国工业领域最大的信息咨询机构之一。

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16年3月23日14:00-16:00

会议地点: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3号楼十层报告厅(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

签到时间:2016年3月23日13:30-14:00

参会办法

  • 电告、函告(传真)或邮件发送“会议报名表”到会务组
  • 手机微信报名
  • 网站报名

会议嘉宾

  • 工业和信息化部 领导
  •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专家
  •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 领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