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市场变化 构建信息平台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4-12
在CCMT2016开展首日,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的“国际机床工具信息发布会”(IMTIC2016)及“2015年度中国机床工具行业30强企业名单发布会”顺利举办。

2016国际机床工具信息发布会现场

在CCMT2016开展首日,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的“国际机床工具信息发布会”(IMTIC2016)及“2015年度中国机床工具行业30强企业名单发布会”顺利举办。来自全球各地的机床工具制造商、采购商、经销商、行业组织、专业机构等多名专业人士受邀参会。既有来自中国和日本的机床协会负责人现场发布机床工具行业最新的产业发展和市场信息,也有德国机床协会分享的德国机床产业发展和市场信息资料。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轮值理事长、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旭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经历复杂多变的调整,传统产业和贸易模式面临空前困难并备感压力,新技术、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方兴未艾甚至异军突起。这些新变化都在对全球经济格局产生冲击,同时也在孕育新的发展支撑,构建新的产业链和价值链格局。其中,分享型经济的出现和快速发展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这一经济模式的前提和基础就是信息的分享,IMTIC2016正是为了顺应这一新变化和新需求而构建的信息分享平台和年度特色活动。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惠仁先生也为参会观众分享了中国机床工具市场和产业形势的分析与展望。他在演讲中提到:中国机床工具消费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也是近年来变化最大的市场,相应的,中国机床工具产业也具有同样的特点,因此,中国机床工具市场和产业的变化情况收到全球业界的广泛关注。

除此之外,为了持续展示行业企业调整转型的发展进程,进一步营造行业“由大到强”的发展导向,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继续面向行业统计重点,联系企业开展2015年度行业“30强”企业评价公益活动。北京北一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0家企业入选。构建“专业、权威和公益性”的品牌影响力是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年度“30强”企业评价活动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为产业营造可持续发展氛围是本次评选的最高宗旨。本次信息发布会使业内外专业听众了解近期全球主要机床工具制造业和市场的总体情况和发展趋势,使每一位参会观众都收获颇丰!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