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加速本地化进程 新工厂落户太仓

作者:乔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11-21
分享到
2017年,巨浪集团,更确切地说是巨浪中国,制定了其在中国发展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即到2021年巨浪集团要在中国市场实现1亿欧元的销售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2015年,巨浪加速了对旗下三大机床品牌的整合步伐,巨浪(CHIRON)、斯塔玛 (STAMA)和舍勒(SCHERER)从立式铣削、双主轴硬铣削、立式车削三个技术角度进行了强势互补...

2017年,巨浪集团,更确切地说是巨浪中国,制定了其在中国发展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即到2021年巨浪集团要在中国市场实现1亿欧元的销售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2015年,巨浪加速了对旗下三大机床品牌的整合步伐,巨浪(CHIRON)、斯塔玛 (STAMA)和舍勒(SCHERER)从立式铣削、双主轴硬铣削、立式车削三个技术角度进行了强势互补,整合后的巨浪集团有能力为中国乃至全球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铣削、车削和铣车复合加工技术解决方案。

巨浪集团代表及太仓市领导将时间胶囊埋入新工厂的基石下,共同见证巨浪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要撑起1亿欧元的销售目标,仅品牌的整合是远远不够的,于是巨浪开始筹划调整在中国的生产布局。“我们早在2012年就在太仓建立了组装工厂,但就目前的产能和技术服务水平来说已经无法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因此,我们决定在太仓重新进行投资,购买土地,建设大型的生产型工厂。”巨浪集团CFO Achim Degner博士在2017年10月28日举办的新工厂奠基仪式上表示,“我们认为,中国是一个重要的成长型市场。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巨大的潜力,特别是在医疗器械和汽车行业。从这个角度而言,太仓新工厂是促进巨浪集团未来发展的一项长远投资。”

太仓市市委书记沈觅、太仓市市委常委兼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太仓市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红星、德国机械设备制造联合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Daniel Yoo,以及来自巨浪中国首席执行官任家平先生、巨浪中国首席技术官Willi Riester 先生、巨浪中国首席销售官张明博士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据介绍,巨浪太仓新工厂斥资超过1000万欧元,总体规划面积高达36000㎡。“新工厂建成后,将大幅提高我们的现有产能,目前我们的年产量在80台左右,主要生产机型有FZ15W high speed 双工作台高效立式加工中心、VDZ 100DS双主轴立式车削中心、MILL FX 800五轴立式高速加工中心,新工厂投产后,预计年产量将会达到500台,机床种类也会增加到6种。”巨浪中国首席技术官Willi Riester 先生介绍说。

不仅如此,新工厂的建成对于巨浪中国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我们还将实现从组装到自主研发生产的飞跃。新工厂的建成,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我们要继续加强本地化设计能力,用本地化的技术能力制造出更适合于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打造中国用户专属的机床产品。”巨浪中国首席执行官任家平先生明确指出,他还强调,巨浪中国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那家只提供机床产品的供应商了,现如今的巨浪已经把注意力都放在了“交钥匙解决方案”上。新工厂建成后,巨浪中国的员工人数将达到近200人,这其中将有很多人会从事技术服务,将巨浪开发的一整套生产工艺,有针对性地推送给本地用户,助力他们实现高效、高精度和高可靠性的零部件生产。此外,巨浪太仓新工厂还将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培训、咨询等服务。

奠基仪式上,巨浪集团代表及太仓市政府领导们将巨浪公司有代表性的产品、新厂设计蓝图、公司资料共同放入时间胶囊,埋入新工厂的基石下,这象征着巨浪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始了一个新的篇章,寓意美好。仪式结束后,巨浪集团的高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议中提及了很多市场关注的热点话题,比如数字化生产、机床通信等等。最引人注意的一定是“Smartline”数字化生产解决方案,目前该解决方案已经推出了DataLine机床和工艺诊断模块、RemoteLine远程访问模块、ProcessLine加工过程的模拟与优化模块。今后巨浪还计划陆续推出一系列功能模块。

完整的产品线、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越来越完善的技术服务,加之对智能制造的引领和理解,巨浪的本地化进程还在持续深入,未来的巨浪更值得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