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雷先生 威腾斯坦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发布时间:2018-01-18
分享到
海雷先生持有清华大学管理硕士、牛津大学理学硕士等学位,2013年加入威腾斯坦,目前担任威腾斯坦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负责管理中国业务并开拓亚洲市场。

 

威腾斯坦(杭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海雷先生

投票按钮

海雷先生持有清华大学管理硕士、牛津大学理学硕士等学位,2013年加入威腾斯坦,目前担任威腾斯坦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负责管理中国业务并开拓亚洲市场。

产品

威腾斯坦于1983年发明了世界第一台精密行星齿轮,数十年来生产的阿尔法齿轮箱等产品一直以其领先的设计,精湛的工艺,和稳定的质量深受工业界的好评和信赖。但一直以来中国和欧美发达国家的工业设备的技术水平有一定差距,以欧美市场为出发点设计的产品与中国市场的需求不可避免地会有一段错位,因此海雷先生一直把引入合适的产品作为重要的战略来进行,数年如一日地耐心推动市场、产品设计和决策部门沟通,以设计和引入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居安思危的意识也一直体现在海雷先生执掌威腾斯坦的过程中。工业市场受大环境影响较大,作为一家致力于长期稳定发展的公司,必须未雨绸缪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在目前公司热销产品行星齿轮箱外,他还积极引入线性系统和驱动系统、以及未来纳米、航天等产品线。作为公司产品战略的重要一部分,对包括组装生产、外包加工和合资兼并在内的方案进行调研,对国内的潜在的合作伙伴了解和商谈,逐步推进国产化的进展。

人才

威腾斯坦不仅仅提供产品,更关注为客户的设计和应用提供优质服务,这就要求公司的技术和服务团队必须要配备很高的专业素质。海雷先生认为公司的成功不是个别人的努力,而是团队合作的成果。他的目标是把公司打造成一个小而强的行业领军企业,通过精简机构,实施扁平化管理,避免复杂结构带来的效率低下和人浮于事;同时对员工都要求以所在岗位的一流水平做目标,努力学习最新的相关知识和技能,然后量才而用,切实发挥作用。

在人才建设方面,他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并且提供技术、语言、职业技能等多方面的培训机会,派遣人员前往国内外进修和参加会议,请专家老师来上课,使团队增加专业知识和业务实践。通过这些措施,使公司内部形成独立自主、努力学习和奋发向上的企业文化,使个人与公司共同成长,逐步实现自我价值。

市场

海雷先生加入以来,积极拓展市场,寻找新行业、新应用,通过长期深入的了解沟通与合作,取得了大多数用户的认可。在市场推广方面,除定期参加展会和在公司举办研讨会外,技术团队还到客户所在的各个城市,对当地客户和经销商进行技术培训,形成与合作伙伴和客户长期交流的平台。

这几年来,威腾斯坦的产品和服务不断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在中国高端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其经典系列如SP+、TP+等齿轮箱在机床、包装印刷和自动化等行业内被广泛应用;另一方面引进了更多中低端的经济型产品,充分发挥集团产品线宽、技术领先的优势,在低背隙行星齿轮箱业内,市场占有率稳居前列。

就拿这两年蓬勃发展的激光切割行业来说,公司很早就和客户一起开始合作研发优质的设计方案,包括大族、领创等国内领先制造商都成为了公司的忠实客户;另外通过与科研机构的深入交流合作,Galaxie和RP等数款最新的精密减速机产品,更是以其卓越的性能和可靠质量,被用于中国首架商用大飞机C919机体的制造生产,为国家科技和工业的进步作出了贡献。

社会

在多年的工作中,海雷先生认识到一个人,一个企业再怎样优秀和努力,能发挥的作用和能取得的成绩也是有限的。只有当国家经济欣欣向荣,行业市场蓬勃发展,企业才能有坚实的发展基础。因此,他也积极参与机械加工和自动化行业的一些活动,将学习工作的经验和心得进行分享,与业内企业家和专家进行交流探讨,以期能够众人拾材火焰高,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目前他还担任着商务部智能制造国际合作委员会专家、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智能制造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的社会职务。

发展

近年来威腾斯坦的版图在不断壮大,除了杭州公司、沈阳办事处和苏州、西安的销售点外,最近两年在上海又设立了办事处,在广州、南京和成都增加了销售点,在亚洲新兴市场开始布局,以更好地为周边地区的客户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

通过制定正确战略,优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团队士气和业务能力,积极引进新产品,开拓新应用和客户,公司连续多年以两位数的速度稳定成长,仅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就取得了50%的销售增长率,在五年的时间里公司业绩增长到原来的400%,人均产值居于行业的领先水平。

在他的带领下,威腾斯坦正在一步步地为中国机械加工和自动化行业的升级换代提供助力,同时也随着中国制造业的飞速发展而腾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