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巨能机器人:以技术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2-02
分享到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期待!过去的一年,是国家制造业走向新的历史时期最为重要的一年。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以及制造业与服务业的融合,实现了中国制造业的整体转型升级。我们都有幸参与其中,并共同努力让中国制造不断发展、强大。

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志博先生

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博先生

对巨能机器人来说,2017年可以称得上为“成长之年”,在整个国家智能制造应用侧市场需求逐年增大、越发明确;企业转型升级的源动力也越发强烈。从制造单元向自动化生产线,乃至整个智能化工厂的整体规划的业务需求不断增加。巨能机器人这一年实现了在业绩上的稳健增长,市场覆盖面进一步得到扩大,产品应用领域得到更深更广的延伸。通过多年的努力,巨能机器人已成为了在金属加工行业内智能制造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凭借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独立的核心技术以及自主的知识产权在细分领域获得了很高的认可度。

巨能机器人已经实现在汽车制造、齿轮加工,电子航空等各个行业提供智能工厂工程。特别在汽车零部件加工制造行业内,2017年,巨能机器人交付了多项汽车发动机零部件、变速箱零部件的复杂多工序生产线、数字化车间。自主研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新产品。2017年5月,公司荣获了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管理进步示范企业”荣誉。

伴随着国家在《中国制造2025》的政策引领指导下,各行各业的制造业企业更加关注先进制造技术、新兴信息技术与新型生产模式的发展趋势,特别是服务化、智能化趋势。而服务化和智能化不仅是信息技术的重要发展趋势,也是制造模式与企业经营方式的重要变革趋势。发展服务型制造是解决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结构失衡的重要切入点。2017年,巨能机器人公司荣获工信部颁发的“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荣誉。以“工业云”为核心的远程运维平台的建立,推进了客户生产线的整体远程运维工作,让主动服务成为常态化。

2018年,在发展战略方面将努力实现“定制化生产即需即供、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以提供客户专业化、系统化、集成化的系统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个性化自动线的需求。与此同时,建立服务型制造企业战略目标,最终以制造企业成熟的企业运营管理经验为核心,以众多自动化生产线产品的专业化服务,做到从制造向服务的转变,成为一家在金属加工自动化领域内技术最专业的系统方案解决商、一家自动化生产线和数字化工厂的运维服务商。中国智造,我们期待与您携手共进!

最后,我代表巨能机器人公司全体员工祝愿MM《现代制造》和广大读者新年快乐,狗年大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