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定位 一步装卡

罗姆CCMT2018展会报道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4-13
分享到
作为此次CCMT的参展商,罗姆公司为我们展示了测量系统、零点定位系统等一系列提高加工效率的加工工艺系统。

本届CCMT展会于2018年4月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罗姆精密夹具(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德国罗姆公司的子公司也参加了此次展会,德国罗姆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工装夹具制造商之一,从标准的机床附件到专用的定制夹具,罗姆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稳定、可靠的高精度夹具,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工程机械、交通运输等领域。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罗姆精密夹具(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丁力先生,为我们详尽介绍全球知名夹具品牌罗姆的先进夹持技术及应用。

罗姆精密夹具(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丁力先生

罗姆精密夹具(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丁力先生

作为此次CCMT的参展商,罗姆公司为我们展示了测量系统、零点定位系统等一系列提高加工效率的加工工艺系统。罗姆2017年最新推出的零点定位系统可简化装卡的繁琐工作,减轻劳动强度,使定位和锁紧一步完成;实现机外装卡,可减少90%的停机时间,大幅度的提高工作效率;配套机器人技术,实现自动化生产。

在中国制造业面临人力成本不断上升、加工效率及质量亟待提高等问题时,我们需要通过自动化加工、智能化加工等先进加工方式来改变现状,实现转型升级。而在这些先进加工理念的贯彻过程中,夹具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当谈及当下最热门的话题智能制造时,丁总表示:“智能制造是对金属切削加工提出的高要求。仅就‘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这一点来说,我们现有的自动化加工系统就无法做到。因为目前所用的绝大多数自动化加工系统都是针对某一种或很有限的几种零件的较大批量的生产而设计制造的。如果被加工零件发生了变化,系统就无法适应。而智能制造,则是要求生产系统能够很快适应不同零件的加工。对于一个生产系统来说,当前要加工的零件很可能和前一个加工过的零件不一样。因此,智能制造系统中的加工设备须具备极强的适应能力,以实现对不同工件的加工而制定的优化的加工工艺过程。也就是说,机床和刀具对实现智能制造来说,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本条件。然而,夹具却没有。夹具与工件具有极强的相关性,在加工不同形状和不同精度要求的工件时,往往需要使用不同的夹具。显而易见,实现金属切削加工的智能制造,将会是夹具面临的最大瓶颈。但是我们坚信,罗姆作为一家以非标定制化为准的夹具公司,凭借全面的产品线和较短的研发创新周期,一定会在夹具领域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谈及未来发展,丁总骄傲地表示:“中国市场的需求正在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难加工产品出现,但这种趋势对我们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因为中国制造会在变化中实现从量到质的飞跃,我们将会用百年积淀的知识经验整合先进的制造技术来助力中国制造腾飞!”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