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米级专业加工的利器

托纳斯CCMT2018展会报道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4-13
分享到
CCMT2018展会上,托纳斯展示了一款V型车铣复合加工中心SwissNano,号称微米级精度的专业加工利器,能够满足具有超高精度要求的小工件的最苛刻加工需求。

作为重切加工的世界级选手,CCMT2018自然少不了托纳斯的身影,对于本届CCMT主题的理解,托纳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单锡林先生做了很轻松的解读。他认为,本届CCMT主题特色很鲜明,可谓是无数字不数控,而互联网+更体现机床间及机床与企业系统的互联互通;同时,在人工智能的推动下,程序优化和流程优化成为智能制造的主流,聪明的机床由此得名,并将成为流行趋势。

本届展会上,托纳斯展示了一款V型车铣复合加工中心SwissNano,号称微米级精度的专业加工利器,能够满足具有超高精度要求的小工件的最苛刻加工需求。该机床的运行结构使其能够生产出手表机芯中大部分最大尺寸仅4mm的车削件,乃至0.20mm的加工尺寸也不在话下,特别适用于航空航天、钟表和电子手机行业中,这些精密小零件显示了巨大的市场需求,还有如无人机制造中,需要的电子仪器监测同样越来越精密,这必然给高精度加工带来明显的拉动效应。

托纳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单锡林先生

托纳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单锡林先生

为SwissNano配套的TISIS系统则是充分体现了实现机床互联通信和编程的软件,从此,机床的监控、加工、刀具损伤、数据传输、加工状态管理等均可在手机或IPAD上遥控操作,正是满足了当下数字、互联和智造的特性,为客户迈向工业4.0前进了一大步。

“尽管现在市场上新概念、新理念层出不穷,但作为真正的机床厂,还是要脚踏实地在机床加工精度上下功夫,要确保加工的稳定性和便捷性,最好的加工就是一次装卡一次完成。我们的机床除了精密的小电子件,还可以做微机械的齿轮加工。”谈起机加工,单总显然是滔滔不绝,“过去我们的加工都是车铣刨磨分开的,而现在都走上了加工一体化,所以必须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认真应对。”

正因为在过去一个年度里实现了中国市场的业绩翻番,单总刚刚获得MM《现代制造》全媒体评选的2018年度中国金属加工领域风云人物奖。而谈及2018年市场变化情况,单总表示,2017年或许是市场波峰,但2018年依然会保持稳定的增长,毕竟中国机加工的转型升级是肯定的。在劳动力成本和土地成本不断涨高的推动下,提高生产率、减低生产成本和自主创新成为企业的必然选择,而选用更好的设备,提高单位时间的产出是迎接市场竞争的首选。

为了扩大在中国市场的服务力度,托纳斯计划2018年在上海外高桥建立客户体验中心,可为客户提供试加工、试验,乃至零配件保税库等功能。其西安工厂2018年还将推出入门级新品,并持续加强跟踪客户需求的产品研发。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