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客户的工艺师

采访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虎先生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04
分享到
在CCMT2018展会上,记者有幸采访到了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虎先生,对于企业自身的发展计划,陈虎先生表示:“目前,科德数控基于我们已有的产品及技术,发展功能复合化加工,帮助客户减少多工序工作流程。”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德数控”)成立于2008年,是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拥有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及完善的生产、市场及售后体系,为客户提供了数控领域完整的解决方案。科德数控的高端数控系统、各类五轴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数控功能部件、精密伺服驱动及电机及传感器等产品备受客户好评,其中五轴立式加工中心已经出口到德国,成为了国产高档五轴数控机床出口发达国家的先例。在CCMT2018展会上,记者有幸采访到了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虎先生,对于企业自身的发展计划,陈虎先生表示:“目前,科德数控基于我们已有的产品及技术,发展功能复合化加工,帮助客户减少多工序工作流程。”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虎先生(左)与MM《现代制造》总编冯建平先生(右)

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虎先生(左)与MM《现代制造》总编冯建平先生(右)

任何机床的机型都应是工艺加工平台,即可以将所有配套产品的性能发挥到最大化,客户能够在一台机床上完成多项工作,并提升机床制造厂商的附加值。为了发挥科德数控拥有各项共性技术的最大性能,科德数控一直致力于研发各类型号的五轴加工中心,这不仅可以看到各个机床的技术共性,还可以确定每一台机床的个性化技术。同时,科德数控的工作人员通过与客户不断的沟通,提前知晓客户对于产品的个性化需求,为制造出真正的个性化产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陈虎先生认为,面对市场无时无刻的变化,机床整机制造厂商应当专注于某一行业,真正了解行业需求,切实解决行业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同时,机床制造厂商要做好客户的工艺师,告诉客户如何使用机床,帮助客户最大程度地释放机床的产能。虽然行业需求在不断发生变化,但究其根本,是客户对工艺需求的不断延伸与变化,制造厂商只有将这些方面研究透彻,才能帮助客户实现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率的制造过程。

在陈虎先生看来,机床整机制造厂商在发展过程中,需要考虑两个部分的内容:产前准备,即在正确的时间点做好正确的准备工作;机内制造,即通过各种方法确保所生产产品的质量稳定且优质,这两者缺一不可。在智能化时代,机床整机的设计理念与当前约定俗成的理念有着本质的不同,过去,所有设备的设计都是以操作人员的操作方便与安全为前提,而在智能化时代,设备自身运行的便利性,如何在最小的面积中以最简洁的物流运输方式完成机床制造,成为了机床整机设计人员需要考量的重点之一。

在本次CCMT2018展会上,科德数控将一台机床裸机放置在了展台上,问及原因,陈虎先生表示:“这样安排的初衷是向客户展示科德数控生产的机床整机的内部结构,让客户实实在在地看到机床‘整体’构造,同时我们也本着开放的心态,希望更多的专业人士为我们今后的机床整机发展,提供更好的建议。”

科德数控潜心研发机床整机,目的是为数控系统提供更好的应用平台,而数控系统性能的良好发展,也为科德机床的整机品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两者相辅相成。“相信科德机床在市场上的优异表现,我们数控系统的品牌一定可以得到客户及市场的认可。”陈虎先生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陈虎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制造业想要实现良性发展,一定要多多听取处在不同领域并且在生产一线工作过的操作人员的意见,他们的操作经验与遇到的实际问题可以为机床整机制造厂商提供很好的发展建议。同时,陈虎先生还希望包括科德数控在内的所有中国本土机床整机制造厂商,提高对于自己技术与产品的生产制造要求,为中国市场的行业需求提供更优质的技术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