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stercam上体验智能制造

作者:王妍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05-07
分享到
在本次CCMT2018展会中,CNC Software公司以CAM软件作为切入点,向观众带来了最前沿的互联智造方案。

随着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到来,必将开创新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引领中国工业领域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数字化作为未来工业的根基,互联制造的根本,在这个变革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家CAM软件提供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已经在这个行业内耕耘35年,一直致力于加工过程的数字化,所以数字化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进行数字化的过程中,单凭一个CAM软件是不能解决客户所有的问题,所以我们在很早之前就引入了平台化的概念。可以说Mastercam既是一款功能强大的CAM软件,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开放式数字化平台。”CNC Software公司总部应用部经理王可先生于CCMT2018展会上说道。CNC Software公司作为世界知名的CAM软件Mastercam的研发公司,希望借助本次展会向中国用户传递:如何从软件角度实现互联制造,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在本次CCMT2018展会中,CNC Software公司以CAM软件作为切入点,向观众带来了最前沿的互联智造方案。“Mastercam智能制造平台于CIMT2017展会引入到中国,此次我们在之前的基础上,又新增了许多与智能制造相关的解决方案和成功经验,包括刀具测量与管理、坐标测量与逆向工程、机器人离线编程等新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把这个概念更多的推广给中国的用户,以此助力中国制造2025,实现数字和互联的完美结合。”CNC Software公司大中华区经理李颖女士介绍道。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会上,CNC Software公司还特意邀请第三方解决方案提供商VERISURF参加,VERISURF把在线测量、离线测量、逆向工程等方面的解决方案融入到Mastercam智能制造平台中。通过这样的有机结合,可以在该平台上为用户提供功能更加强大且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

CNC Software公司大中华区经理李颖女士(左)和CNC Software公司总部应用部经理王可先生

CNC Software公司大中华区经理李颖女士(左)和CNC Software公司总部应用部经理王可先生

在制造过程中要实现人与人、物与物相互之间的互联互通,而互联互通的前提是以数字化为基础,只有真正实现了机床与机床,机床与人之间的对话,才能进入互联阶段。CNC Software公司顺应时代发展趋势,不断优化Mastercam软件,通过打造智能制造平台实现硬件与软件的互联、生产数据的互联、人与软件互联。“现在国内的用户越来越重视数字化,我们也希望能够将国外先进的经验传递给中国的用户,尽我们最大的可能来提升中国的制造水平。”李颖女士表示。

近年来,中国制造业获得了世界瞩目的发展,作为CNC Software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中国的增长率连续多年全球第一,谈及未来发展时,李颖女士表示:“我们要将Mastercam智能制造平台推广给更多的中国用户,但这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因此,在推广智能制造平台的道路上,我们同样注重对人才的培养。Mastercam针对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推出了功能适用的教育版套装软件,成功解决了CAD/CAM教学需要清晰和良好教育工具的需求。只有结合国内的培训结构打造适合中国本土用户需求的培训方案,才能让更多的人真正了解Mastercam。”未来,CNC Software公司还将开展更多的技术培训活动,为现代制造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同时作为世界技能大赛CAM软件的唯一供应商,CNC Software公司也会借助这一平台,将国外先进的智能制造理念传递给中国用户。

值得期待的是,2018年下半年CNC Software公司还将在浙江宁波打造Mastercam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中心,在这个应用中心里可以根据实际的切削环境,测试和验证新的刀路策略,开发新技术。“我们希望通过技术应用中心以及与其他领军企业的合作,不断测试他们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以此为用户提供最好的编程方案,并对接工厂中其他上下游软硬件。”李颖女士说道。在探索互联制造的道路上,Mastercam一直在不断突破,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