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们全新出发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3-04
分享到
政策和企业投资催化制造业升级落地,子行业受益程度不同国家政策支持,制造业升级方向明确。自2015年《中国制造2025》发布以来,国家重要机关及部委密集发布制造业相关文件,旨在为制造业升级指明具体化方向和目标。

2018年的制造业有太多的惊喜,也展现了其无限的发展可能与魅力。相信在2019年,制造业也会交出更多出色的成绩。

目前,中国制造业的崛起拥有四大优势,且在未来 3~5年中将会更加明显:第一,广阔的本土市场。中国内需市场将是全球最大的内需市场,这将为标准化生产企业扩大规模效应创造有利条件,从而将单品成本降到最低;第二,工程师红利,中国有丰富的高素质劳动力,这也为中国制造业提供了大量的研发人员,预计中国的制造企业将享受非常大的工程师红利;第三,拥有全球最大的交通运输网和移动互联网,一方面在帮助中国挖掘和释放潜在需求,另一方面也从供给侧全方位地提高生产生活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增强中国整体竞争力;第四,有产业链集群,为采购、物流及研发等各方面提供优势,基于广阔的本土市场及依然具有相对优势的制造成本,很多产业从产业链最上游到最下游都可以在中国,甚至集中在中国的一个区域、一个城市,这样的产业集群效应将为制造业带来全方位的优势。目前,中国制造业已经具备产业升级的基础,且已经在多个领域取得重大突破,预计未来升级将得到进一步深化。

政策和企业投资催化制造业升级落地,子行业受益程度不同国家政策支持,制造业升级方向明确。自2015年《中国制造2025》发布以来,国家重要机关及部委密集发布制造业相关文件,旨在为制造业升级指明具体化方向和目标。从国际经验来看,政府产业政策在制造业升级过程中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政策以《中国制造2025》为中心,突破核心技术是关键。其中强化工业基础能力是首要战略任务:目标到2020/2025年,40%/70%的核心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实现自主保障。

生活中会发生什么,我们无法选择,但至少我们可以选择怎样面对。2018年,MM现代金属加工团队克服了诸多困难,迎难而上,依托纸媒、微媒及视频直播等全媒体平台,多方位、有深度地为大家带来了全球制造业的重大新闻事件及精彩瞬间。2019年,MM现代金属加工团队仍将满怀激情,与业界领先企业一道,不断创新,持续为广大读者呈现精彩的制造业盛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