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情发挥金属磨削加工的专有能力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6-03
分享到
2019磨削技术研讨会内容丰富,主要有“新闻发布会”“样机展示”“专题技术讲座”“未来实验室”及“供应商伙伴展示”等几大板块。样机展示部分共有13个展区,并标有1~13的数字,分别展示了联合磨削集团旗下八大品牌共13台具有代表性的产品。

2019年5月8日~10日,全球精密磨削技术的领导者——联合磨削集团(United Grinding Group)在瑞士美丽小城图恩(Thun)隆重举办其2019磨削技术研讨会。这一研讨会每五年一届,今年是第四届,堪称国际先进磨削技术的“奥斯卡”。

图恩位于图恩湖畔,跟大多数瑞士城镇一样,城镇不大,即便是图恩湖畔最大的城镇,这里的人口也仅有4万左右。2019磨削技术研讨会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联合磨削集团的用户代表、经销商代表、磨床配套供应商代表和媒体记者等逾1500名嘉宾参与。

2019磨削技术研讨会内容丰富,主要有“新闻发布会”“样机展示”“专题技术讲座”“未来实验室”及“供应商伙伴展示”等几大板块。样机展示部分共有13个展区,并标有1~13的数字,分别展示了联合磨削集团旗下八大品牌——MÄGERLE(美盖勒)、BLOHM(保宁)、JUNG(琼格)、STUDER(斯图特)、SCHAUDT(肖特)、MIKROSA(米克罗莎)、WALTER(瓦尔特)和EWAG(伊瓦格)共13台具有代表性的产品。与此同时,包括3M、马波斯、爱路华、圣戈班及业纳等17家供应商伙伴联合参加了2019磨削技术研讨会,进行现场展示并与专业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图1 联合磨削集团CEO Stephan Nell先生和CFO Heinz Poklekowski先生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图1 联合磨削集团CEO Stephan Nell先生和CFO Heinz Poklekowski先生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我们的目标:让客户更成功

2019磨削技术研讨会期间,联合磨削集团CEO Stephan Nell先生和CFO Heinz Poklekowski先生出席8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分别对联合磨削集团的整体发展状况、发展愿景等和集团2018年财务状况、研发情况及展机亮点等进行了精彩分享,并回答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媒体记者的提问。

Stephan Nell先生表示,作为全球精密磨削行业的全球领导者之一,联合磨削集团2018财年的销售额超过7亿欧元。旗下八大品牌分列三大技术集团,分别面向不同的磨削领域,其中,MÄGERLE、BLOHM及JUNG三个品牌侧重于平面成型磨削;STUDER、SCHAUDT及MIKROSA三个品牌侧重于内外圆磨削;WALTER和EWAG同为系统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侧重于工具磨削。八大品牌的产品遍布航空航天、汽车、模具、医疗器械、轨道交通及工具制造等多个领域。

“联合磨削集团有着100多年的历史,旗下八大品牌的历史相加起来,超过900年,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我们有着非常丰富的产品组合,在全球20多个分支机构共拥有超过2500名员工,截至目前累计生产机床总数量超过15万台。”Stephan Nell先生在主旨演讲中说道,“按照订单量区域来看,欧洲地区依然是我们最大的市场,约占45%;其次是美洲地区和亚洲地区,各占25%;其他地区占5%。在我们的CRM系统中,我们的客户数量超过了72 000家,2018年活跃客户超过15 000家,覆盖116个国家,我们与客户保持良好的关系平均超过23年。”

Heinz Poklekowski先生表示,联合磨削集团意识到客户的成功需要不断创新的解决方案。因此,联合磨削集团将产品研发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2018年,我们用于研发相关的费用超过2000万欧元,共开发出28款新型机床类型,超过150个不同的机床型号,员工中平均每10位就有1位从事研发工作,共提供客户定制化的软件方案超过40个。”Heinz Poklekowski先生介绍道,“机床软件和自动化解决方案、客户关怀计划、生产控制和支持的数字化工具,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助客户成功。”

图2联合磨削集团的技术专家在介绍展机的性能特点及其应用
图2联合磨削集团的技术专家在介绍展机的性能特点及其应用

全面的磨削加工解决方案

在13个展区内,联合磨削集团分别展示了代表当今顶级磨削水平的机床产品,为客户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每个展区分时段通过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英语进行专业讲解及展机现场加工演示。下面我们对部分代表性的产品及亮点进行分享。

此次活动中,作为工具磨床领导者之一,WALTER品牌共带来了新型HELITRONIC系列产品,HELITRONIC POWER DIAMOND 400电解磨削二合一机床,HELITRONIC POWER代表了全球范围内旋转对称刀具生产和磨削方面的顶尖质量。HELITRONIC POWER DIAMOND 400机床能够在一次装夹的情况下,完成复杂几何形状的磨削加工。结合可用的装载系统,它在生产力和灵活性方面树立了标杆。

MIKROSA品牌KRONOS S 250无心磨床不仅具有高生产能力和精度,而且可以快速更换,这台机器设备加工的零件范围非常广泛。KRONOS S 250无心磨床结合了经过优化的磨削质量与磨削速度,结构紧凑,功能齐全,砂轮和导轮侧均为十字形滑台结构,混合轴承支撑的砂轮主轴实现砂轮表面最大线速度150 m/s,磨削结果的重复性好、精度高,可控公差范围为±0.5 μm,为大批量生产(多工件同时磨削)而设计。

STUDER品牌拥有上百年的磨削经验,编程可靠、操作高效。此次展示的新型STUDER S31内外圆磨床可以精确可靠地执行复杂多样的磨削任务,该机适用于单件、小批量、大批量生产中小型工件,顶尖距可选择400 mm、550 mm、1000 mm和1600 mm,中心高为175 mm。S31基于STUDERT-slide概念,有一个扩展的370 mm X轴行程,满足用户大量的砂轮选型,用户可选择无级变速转塔式砂轮头架,该头架通过带有多个砂轮的转塔砂轮头架以及STUDER QuickSet的协助,砂轮更换时间可减少高达90%。新型S31可以用一个砂轮磨削不同直径和锥体,而不需要中间修整。

作为M?GERLE品牌新型、紧凑的代表,MFP30五轴磨削中心非常适合磨削复杂的几何形状,特别是飞机涡轮的叶片。对于高度柔性的工件加工,一体化刀具更换装置可以加载不同的刀具和砂轮。强大的主轴驱动,使不同的磨削过程可以结合坚固的工具夹具,可以实现广泛的加工轮廓,高速、高性能主轴可高达12 000 r/min,为磨削和铣削提供了优秀的加工条件。

图3与会嘉宾在体验联合磨削集团展示的“未来实验室”
图3与会嘉宾在体验联合磨削集团展示的“未来实验室”

此次活动中,共举办了16场专题技术讲座,来自世界知名科研院所及磨削行业的专家们对制造业及磨削行业当前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阐述。专家们的演讲话题涵盖从工具的开发到生产过程中机器的学习,再到智能制造及未来磨削技术前景,以及如何优化磨削加工等,内容非常丰富。

此外,联合磨削集团特别设立了“未来实验室”展区,在通往新闻发布会的主通道上,硕大的标语率先映入眼帘——“欢迎来到未来实验室”,这是今年研讨会的一大创新,用先进的VR技术向观众展示设备的内部结构和整个加工过程,同时,联合磨削集团还首次展示了增材制造车间和部分增材制造的产品。设立“未来实验室”的摸底,是为联合磨削集团未来的技术研发及发展进行储备。

结语

为期3天的2019磨削技术研讨会成功落下帷幕,这是磨削技术领域的一次顶级盛会。新闻发布会透露的企业理念、未来发展规划,代表当今领先磨削技术顶尖水平的13款代表性机床,技术专家的专业讲解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内容丰富多彩的专业技术讲座对于所有专业观众而言,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特别是联合磨削集团首次展示的“未来实验室”,让我们看到了联合磨削集团面向未来的先进理念及采取的对策。

我们相信,紧密围绕“让客户更成功”这一目标,秉承不断创新研发的理念,联合磨削集团将会继续引领磨削加工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