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集团“太仓未来工厂”盛大开业!

作者:邢怀宇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7-10
分享到
2019年5月28日,巨浪集团为2016年斥资1500万欧元投资建设的总体规划面积达36000m2的“太仓未来工厂(Taicang Innovation Factory)”这一全新工厂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典礼。

随着在中国业务的持续迅速发展,巨浪集团(CHIRON Group)于2016年斥资1500万欧元投资建设的总体规划面积达36000m2的“太仓未来工厂(Taicang Innovation Factory)”一期工程已经竣工。2019年5月28日,巨浪集团为这一全新工厂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典礼。

巨浪集团CEO Markus Flik博士、巨浪中国CEO任家平先生、巨浪中国首席技术官Willi Riester 先生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记者专访
巨浪集团CEO Markus Flik博士、巨浪中国CEO任家平先生、巨浪中国首席技术官Willi Riester 先生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记者专访

开业典礼上,巨浪集团CEO Markus Flik博士满怀期待地提到:“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成长型市场,对高端机床的需求持续激增。从这个角度来讲,‘太仓未来工厂’是促进巨浪集团未来发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战略投资,‘根植中国、服务中国市场客户’,是我们的长期承诺。”巨浪中国CEO任家平先生讲到:“。新工厂的投产,使我们已经与世界级的制造工厂同步,引进了最先进实用的精益生产理念,无论从质量、性价比还是交货周期上来说,都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可以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巨浪中国的目标是到2021年达到8000万欧元的销售额,以此献礼巨浪集团100周年华诞。”

开业庆典当天下午,巨浪集团CEO Markus Flik博士、巨浪中国CEO任家平先生、巨浪中国首席技术官Willi Riester先生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了本刊记者专访。在中国市场,从2004年的几百万欧元到2017年的近6000万欧元销售额的蜕变,任家平先生说道:“这样业绩的背后来源于四个方面。一是优质的产品,这不仅仅是机床本身,更加涵盖了整个解决方案;二是优秀的团队,包括德国方面的专家与中国本土化的工程师;三是对于市场准确的定位,它属于公司管理层、销售、市场共同的反馈,一整套的流程;四是得益于各方的支持,包括集团公司、管理高层、当地政府、行业内供应商、代理商等。最重要的是我们赶上了中国汽车工业最近20年内的高速发展期。”

从6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的信息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5月,我国汽车产销环比仍小幅下降,同比下降依然明显,连续5个月“降”字当头。新能源汽车产销依然保持增长,但从5月数据看出,增幅有所减小。“对于今年出现的情况,巨浪集团在三年前已经讨论过应对方案。”Markus Flik博士说,“随着汽车轻量化、汽车动力多元化等的发展,我们有两项方案应对:对现有机型开发新工艺和针对新的工艺开发出新机型。一些现有机型研发了加工电机壳体、转子,电动车差速器齿轮、壳体等工艺。针对铝合金结构件、轻量化材料、电动车电池壳体等新工艺开发了新机型如DZ 25。通过这两种途径,在过去两年中,运用到新能源车的机床订单增加了很多,抵消了内燃机车的订单损失,业务更加多元化,总的来说更具优势。”任家平先生补充到:“中国汽车产销下行,它是一个短时的下行,从长期看有上行区间。生产商看重的一是降低成本,二是提高效率。巨浪中国正好可以帮助汽车厂商做这两件事情。”

“变速箱控制阀板在中国对机床保有需求,它的平面度要求非常高,内部形状、油路通道都很复杂,需要钻孔和铰孔工艺,对机床有很严格的性能要求。”Willi Riester先生从宏观层面介绍了巨浪集团的交钥匙方案,“巨浪集团专门针对市场中特定需求,研发了定制的刀具、夹具、CNC切削工程等,包括本地化机型。我们在中国市场拥有丰富的经验,通过定制化策略赢得了一些非常大的项目,属于从原料加工到最后成品、包装、交货的总包项目。尤其引以为荣的是这些工艺、产品是通过本地化研发、制造的”。

当前,正是“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以数字化、智能化为重点的高端技术和设备来促进中国工业的转型升级。巨浪集团秉承德国“工业 4.0”的理念开发并制造全球领先的设备,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将有效助力中国制造业企业从“制造”迈向“智造”,共赢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