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解决方案 不可或缺的加工环节

作者:李琳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9-17
分享到
刀具是机械制造中用于切削加工的工具,又称切削工具。因为机械制造中使用的刀具基本上都用于切削金属材料,所以很多时候对于“刀具”的一般理解就是金属切削刀具。

刀具是机械制造中用于切削加工的工具,又称切削工具。因为机械制造中使用的刀具基本上都用于切削金属材料,所以很多时候对于“刀具”的一般理解就是金属切削刀具。目前,刀具是距离被加工工件最近的产品,所以市场对其重视程度非常高,且各个刀具制造厂商也开始将发展重点放在为客户提供高效的刀具解决方案上。

刀具解决方案是否能够为客户提供良好的使用助力,制造刀具的材料就成为了重要的组成环节之一,材料必须具有很高的高温硬度和耐磨性,具备必要的抗弯强度、冲击韧性和化学惰性,如切削加工、锻造和热处理等,且不易变形。当材料硬度高时,耐磨性也高;抗弯强度高时,冲击韧性也高。但必须注意到的是,材料硬度逐渐增强,其抗弯强度和冲击韧性就会降低,因此在选择制造刀具的材料时,必须从客户的实际应用出发,确保刀具符合客户的使用需求。而根据制造业发展的需要,多功能复合刀具、高速高效刀具也成为了刀具发展的主流。面对日益增多的难加工材料,刀具制造企业必须改进刀具材料,研发出新的刀具材料和更合理的刀具结构,才能更好地适应日益变化的市场需求,以及客户的发展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