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加工方案FORM X 400与WPT1+组成完整解决方案亮相2019汉诺威国际机床展(EMO)

发布时间:2019-09-26
分享到
GF加工方案携两款产品组成的完整解决方案亮相2019汉诺威国际机床展(EMO):AgieCharmilles FORM X 400电火花成形(EDM)机床与System 3R WorkPartner 1+(WPT1+)紧凑型工件和电极交换机器人。

FORM X 400有效控制温度波动,参观GF加工方案展位的观众可亲身体验到其超高精度的非凡功力。可达结果:超高精度地加工复杂工件,避免任何误差。WPT1+是紧凑型的工件和电极交换机器人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按用户需求轻松调整配置,为用户提供高附加值的自主性。这两款解决方案都体现GF加工方案参展本届2019汉诺威国际机床展(EMO)的主题 - “与您的需求紧密相连”。

FORM X 400
FORM X 400

为高精而造

FORM X 400和FORM X 600于2019年上市,该机配温度控制系统,提供无可匹敌的高精度。特有和先进的温度补偿系统采用温度稳定的工作液冷却X轴、Y轴和Z轴的玻璃光栅尺以及Z轴滚珠丝杠,有效补偿温度波动。

此外,床身与高速运动的Z轴之间相互隔热。全部运动件与负载和加工区之间相互隔离,因此不受电蚀区温度波动的影响。同样,运动件也几乎不受工件重量的影响。

FORM X系列机床采用独特框架结构设计并由人造大理石制造,该机能稳定地保持定位精度:超高的刚性有效吸收全部机械力,保持工件与电极间精确的间隙量。该机的X轴、Y轴和Z轴全部采用铸铁制造并已进行高精度计算,以达到超高刚性、精度和动态性能。

生产手机摄像头模组的工装夹具:这些微型模组需要极高的加工精度,用户用GF加工方案的AgieCharmilles FORM X 400电火花成形机床确保精细细节。FORM X 400与System 3R WPT1+紧凑型工件和电极交换解决方案共同亮相2019汉诺威国际机床展(EMO)生产手机摄像头模组的工装夹具:这些微型模组需要极高的加工精度,用户用GF加工方案的AgieCharmilles FORM X 400电火花成形机床确保精细细节。FORM X 400与System 3R WPT1+紧凑型工件和电极交换解决方案共同亮相2019汉诺威国际机床展(EMO)
生产手机摄像头模组的工装夹具:这些微型模组需要极高的加工精度,用户用GF加工方案的AgieCharmilles FORM X 400电火花成形机床确保精细细节。FORM X 400与System 3R WPT1+紧凑型工件和电极交换解决方案共同亮相2019汉诺威国际机床展(EMO)

ISPG提升细微加工能力

FORM X系列机床与GF加工方案的全部AgieCharmilles电火花成形解决方案都采用智能高速脉冲电源(ISPG),这也是世界上功率最大的电火花成形机床的脉冲电源。该系列机床的放电电路可调节电火花放电功率,优异的灵活性最大限度地去除加工材料,确保超高质量和工作效率。例如,优化细微加工工艺,在加工高质量的尖内角时,降低耗电量。

轻松优化加工策略

GF加工方案的新一代、人机友好的AC FORM人机界面(HMI)让FORM X 400和FORM X 600的用户获益于更合理的布局、更快捷的操作并更高安全性。AC FORM HMI采用单层菜单结构,合理布局全部图标和按时间排序,一键可达动态上下文帮助。

FORM X系列机床搭载多款软件,让用户获益于更高可靠性、更高加工效率和更短非生产性时间。因此,用户将拥有更高精度和更高机床性能。该系列的TECFORM专家系统模块允许该机快速和安全地达到高性能和符合期待的加工效果。行业专用技术简化机床操作员在调整脉冲电源参数时的操作。

WorkShopManager:高生产力,快速上市,高灵活性

System 3R用户友好的WorkShopManager(WSM)提高FORM X 400用户的生产力、缩短上市时间和提高灵活性,将车间的全部生产工艺集中在一条工艺链中。WSM提供标准化的程序,让生产持续进行,管理自动化的流程,并能随用户的需求而扩大,允许用户在未来轻松添加新机床,扩大中央数据库,满足用户整个工厂的要求。

要充分发挥用户车间的全部潜力,关键在功能集成,WSM使之成为现实。例如,当生产单元正在按照任务单生产时,可根据需要在该软件中轻松插入加急任务。WSM允许中断任务单的执行,因此可加工加急件;加工完成后,生产单元自动恢复原任务单的执行。因此能提高生产力和加快上市速度。

此外,WSM开始执行任务前,允许部分工件和电极不完全就绪,因此能提高用户的灵活性。当工件和电极正在测量和向机器人工件库装件时,WSM允许开始加工。开始后,WSM立即更新有关正在执行任务的信息。

WPT1+:无需手动操作,更高自主性

除以上全部优点外,参观2019汉诺威国际机床展(EMO)的观众还亲身体验到System 3R WPT1+帮助用户提升自主性的出色能力。WPT1+采用最新外观设计,更加体现该产品是GF加工方案产品线中的一员。WPT1+可布局在FORM X机床的左侧或右侧,提高加工自主性和提高用户单位面积的生产力。

WPT1
WPT1

WPT1+共有9个模块版本,满足用户的广泛需求,从铣削、慢走丝线切割和电火花成形到激光加工、磨削以及铣削与电火花加工的组合。作为生产企业的生产辅助设备,该解决方案的一个生产单元可用于一台或两台机床,提供单库、双库或三库配置,提供极为灵活的库容量。WPT1+提供夹持设备和工作台夹头气动控制功能。这些功能特点都能让生产企业获益于更高的投资回报。

WPT1+的突出亮点是合理的模块结构:在更小占地面积上提供更大库容量。不同于市场上的许多其它解决方案,System 3R的模块型工件库提供无与伦比的高灵活性,彻底避免“陷入困境”的风险。由于该解决方案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调整,因此可方便地从单库版开始,根据需要再增加一个或两个库。

而且,WPT1+是工件或电极交换的理想解决方案,适用于广泛的加工应用。因此,无论是单件生产还是批量生产,选择WPT1+都能提高工作效率。宽大的工件库门对用户特别友好,便于用户的上下料操作。又由于交换速度快并带夹紧设备和工作台夹头气动控制系统以及更小占地面积,进一步提高WPT1+的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