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客户成长转型 创造更多价值

发布时间:2019-10-22
分享到
对于EMO HANNOVER 2019的主题“创新科技驱动未来生产”,友嘉有着自己的理解:新技术驱动产业创新与革命,如果企业不在第一阶段掌握上述的新知识,重新自我检视,有可能就会被逐渐超越,失去新的机会与未来。所以友嘉不仅仅是在集团内部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提升自我能力,更重要的是,如何与客户一起创造双赢。

对友嘉来说,要能持续在产业中成为领头羊,需要拥有掌握科技趋势的敏锐度,友嘉很早就意识到“创新科技,未来将驱动生产”,更是加速集团转型的关键,也因此友嘉集团内部很早就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持续专注新科技,从物联网、工业4.0、智能制造、AI(人工智能)、Machine learning(机器学习)、VR(虚拟现实)、AR(扩增实境)、MR(混合实境),包含最新的关键技术5G,这些事情友嘉都不会缺席。

FFG友嘉实业集团总裁朱志洋先生接受MM现代金属加工陈永光主编的采访

对于EMO HANNOVER 2019的主题“创新科技驱动未来生产”,友嘉有着自己的理解:新技术驱动产业创新与革命,如果企业不在第一阶段掌握上述的新知识,重新自我检视,有可能就会被逐渐超越,失去新的机会与未来。所以友嘉不仅仅是在集团内部全面推动“数字化转型”提升自我能力,更重要的是,如何与客户一起创造双赢。随着产品服务与市场定位等不同,每一家制造业对智能生产(制造)的想法与实作方式都不同,为满足客户的多元需求,友嘉集团一方面积极完善产品线,一方面向企业客户展示友嘉集团建立智能产线与未来工厂的能力,例如5G未来工厂,宣示如何以数字化科技为企业赋能。

友嘉EMO2019展位友嘉EMO2019展位友嘉EMO2019展位

友嘉一直与全球行业技术领先厂商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在友嘉看来,能够与这些伙伴接触,掌握到最新的信息,共同合作找出新的机会。因此友嘉以EMO HANNOVER 2019展会为平台,在现场向合作伙伴展现友嘉在AI和5G方面的新技术能量,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工艺水准的解决方案。

友嘉EMO2019展位

友嘉将此次在EMO HANNOVER 2019展会展出的技术与产品分为9大主题,包含航天航太、汽车、电动车、轨道交通、医疗、模具、精密零件、磨床、智能制造與工业4.0等,这9大主题,就是友嘉针对不同的应用领域所归纳出来,提供给客户的创新解决方案。

友嘉EMO2019展位友嘉EMO2019展位

另外,友嘉更特别在现场展示应用于汽车领域的完整解决案例,德国MAG品牌提供的交钥匙工程(一天24h,全年无间断工作)。在这个解决方案中,包含有无人搬运车、机械手臂、CNC加工中心、清洗机、量测仪器等,将检测、清洗、切削、自动换取刀具、自动换工件及自动上下料等工序集成在一起完成。

友嘉集团藉由EMO HANNOVER展会这样的国际化平台,向全球宣扬5G未来工厂技术与服务能量,透过参与欧盟Horizon 2020计划,与5个欧盟会员国7个单位组织,共同以集团旗下的岩田友嘉工厂为试验场域。岩田友嘉主要从事空压机、涂装相关设备制造。未来都会透过5G联网来作达成中央监控管理、智能眼镜的远程协同作业、以及基于人工智能AI的视觉检测技术。

友嘉EMO2019展位

例如加工过程中也可透过人工智能,进行产品精度等量测。工厂作业人员遇到问题时,可佩戴MR或AR眼镜,透过远程专家进行双向通信与作业指导,预期工作效率将提高15%,检修维运成本将减少20%。

从智能制造、工业4.0趋势来看,友嘉从机床制造起家,提供完整的智能生产线、交钥匙工程,进一步完善到整个智能工厂与管理,希望把这些数据采集之后,进一步提供所谓的数据服务、数字孪生的解决方案。从这样的观点提供虚实融合的解决方案给客户,希望能够让客户感受到整体的价值是被提升的,也将真正的价值带给客户。

友嘉EMO2019展位友嘉EMO2019展位

目前,受汽车行业的不利因素影响(汽车制造业是机床最大的应用领域之一),全球机床市场面临着很大挑战。在友嘉看来,汽车产业对于机床市场而言,是相对较成熟的市场,汽车产业未来走向电动化,势必会对产业造成影响。友嘉集团在全球有37个工具机品牌、50个生产地,遍布全球十大机械制造国。友嘉透过并购、合资拓展企业版图,全球布局,将服务与后勤(包含生产制造、后勤的维护保养)深植于全球,贴近客户,为其提供质量优良的服务。

针对汽车行业,友嘉在EMO HANNOVER 2019展会中,特意设置了汽车行业展示主题,除了展示引擎、缸体缸盖、曲柄轴等这些传统机械、汽柴油引擎、发动机的解决方案,也因电动车未来发展趋势及行业新能源的引入,友嘉在展位上展示了针对E-mobility(电动车)提供的解决方案。

友嘉EMO2019展位

近年来,中国的机加工市场正面临巨大的转型升级的压力,与此同时,中国用户的需求也正在不断提高,对此,友嘉制定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友嘉近年来透过国际并购与合资,掌握许多关键技术,都可以成为友嘉协助机床产业成长的重要元素。友嘉不仅提供机床,还提供交钥匙工程,整体解决方案让客户感觉到友嘉是他们的助力。在2019年全球市场多变的情况下,友嘉仍然有三个工厂开业:9月9日印度工厂已经完工开业,而位于中国台湾地区的后里工厂及河南郑州工厂的建设均在进行当中。

友嘉在国内有设置了超过110个销售服务点,每一个服务点都安排有专业销售人员及技术工程师,为客户提供第一手最亲切完善的服务。友嘉提供更高性价比的方案,客户也能得到更好的选择,陪伴客户共同成长转型,降低升级所面临的压力,创造更多的价值。

这里是视频播放器,请不要做任何改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