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光洋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

改革开放再出发•强盛中国制造业——最佳投资工厂评选

发布时间:2019-10-31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快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的产业化和市场化,光洋科技集团投资建设了大连光洋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项目。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统计,该项目是目前国际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围绕数控机床及工业机器人产业,技术链和产业链布局最完整的园区,是目前国内机床领域投资最大的项目。

为进一步加快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的产业化和市场化,光洋科技集团投资建设了大连光洋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项目,在2015年列入辽宁省领导重点联系项目和大连市重点建设项目,2016年8月16日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国家推进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三年滚动实施方案127个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位置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府街1号,占地约46万平米,总投资23.6亿元,其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围绕数控产业、自主化配套率最高的园区,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各类五轴数控机床2000台套,年产值超百亿元,利税20亿元目标。一期建设25万平米恒温恒湿厂房。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统计,该项目是目前国际智能制造装备行业,围绕数控机床及工业机器人产业,技术链和产业链布局最完整的园区,是目前国内机床领域投资最大的项目。

大连光洋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

大连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将采用风能、太阳能、地热、生物能、高水位能、余热、谷电等复合能源综合利用,通过采用光洋自主研发的“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供配电+智能环境监控”技术产品,实现各类生产设备、辅助设备互联互通,及数字化、智能化工厂管控。经过大数据处理,自动调整和分配能源,以达到资源的合理利用(相关技术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经测算,此系统运行后每年可节约能源消耗约5000万元。

大连光洋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

大连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集中包括:高档数控系统,工业机器人,各类精密伺服电机、力矩电机、电主轴电机、直驱式功能部件,精密液压元件及自动化夹具、精密传感等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致力于为国内航空航天能源等重点行业提供智能制造的全套解决方案。

大连光洋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配套建设推进阶段,项目建成后,利用其在智能制造领域掌握的全技术链和产业链优势,可快速完成工业化向智能化过渡,实现高端数控装备的替代进口,降低国家核心领域对进口设备的依赖,可推动金普新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