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G MORI 2020弗朗顿开放参观日:灵活接入数字化

发布时间:2020-03-05
分享到
在价值链的各环节,DMG MORI 不断推出数字化服务为客户提供综合性和创新的解决方案,满足未来生产要求。

•  数字化生产套件:用 DMG MORI“互联互通”、CELOS“更新”、DMG MORI“在线显示系统”、NETservice 轻松开始数字化

•  WERKBLiQ:更透明、更高质量和更快速度地提供全流程服务

•  TULIP:轻松将车间流程数字化

•  DMG MORI数字化:用全面的端到端服务打造面向客户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以“活力,卓越”为亮点的此次弗朗顿工厂开放参观日活动又一次为行业观众集中展示了满足当前和未来要求、阵容齐全和特有的产品解决方案。在机床行业,工业数字化愈发重要。DMG MORI不断新增产品和服务从中可见一斑,例如“互联互通”、CELOS和服务解决方案,包括WERKBLiQ。TULIP是车间流程数字化的有益补充。另外,DMG MORI数字化公司提供与工业数字化相关的全部服务,DMG MORI以此为客户提供全面的360°数字化服务。

大约六年前,CELOS首次亮相全球。自那时起,DMG MORI创造性地推出无数引领潮流的创新产品。今天,CELOS已在全球安装在超过20,000台DMG MORI机床的数控系统上。特别是 DMG MORI“生产计划和控制”、DMG MORI“在线显示系统”和WERKBLiQ机床维护和维修平台相继成功上市。

在平台经济时代,DMG MORI在网络价值创造的初期成功参与建设ADAMOS平台。DMG MORI股份公司执行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安·特内斯积极评价说:“重要的是,我们在数字化领域和在全球已拥有无可企及的地位”。

最近在 EMO 展会上展出的亮点产品突出说明这一点。同时,DMG MORI“互联互通”不仅为 DMG MORI 机床提供网络连接能力,也用于连接部分第三方产品。而且,CELOS 客户现在可进行独立于 PLC 的 CELOS 升级,将 CELOS 更新到最新版。包括过去六年中全部现有版本的 CELOS。

CELOS 客户现在可以进行独立于 PLC 的 CELOS 更新,将 CELOS 更新到最新版。包括过去六年中全部现有版本的 CELOS
CELOS 客户现在可以进行独立于 PLC 的 CELOS 更新,将 CELOS 更新到最新版。包括过去六年中全部现有版本的 CELOS

DMG MORI“互联互通”的亮点

•  “互联互通”是 DMG MORI 全部新机床的标配

•  网络连接 DMG MORI 机床和部分第三方产品

•  支持现有协议(OPC-UA,umati,MQTT 和 MTconnect)

•  与网络和 IoT 平台开放地通信,例如 ADAMOS、MindSphere 或 FIELD系统平台

•  监测和远程服务的理想网络环境

在 EMO 展会上亮相的还有新版 DMG MORI“在线显示系统”。在生产中,创新的“在线显示系统”通过 DMG MORI“互联互通”模块全面监测全部机床和设备,包括第三方产品。

克里斯蒂安·特内斯先生指出,机电产品的核心业务与数字化产品相互配合是成功从产品和服务供应商转型为数字价值链全面合作伙伴的可靠基础。“我们是客户的领先供应商,也是我们自己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主要用户,我们打造了一体化的生产系统,包括我们业务的各领域!”

克里斯蒂安·特内斯强调说:“这是我们的实力,实力让我们更强大。在我们工厂,我们充分测试每一个细节,确保我们的解决方案达到高质量和可扩展性,例如从 CELOS APP 应用程序的上市到数字化工厂的实施。”特内斯相信:“纵观整个机床行业,我们独一无二。无法复制,难言模仿!”

去年,DMG MORI 战略性地入股另外三家初创公司后,使 DMG MORI 更加难以被挑战。其中,以人为本的 TULIP 平台无需任何编程知识就能使用。在 DMG MORI 集团内,由 DMG MORI 数字化公司领衔,开拓工业数字化市场。

TULIP :轻松将车间流程数字化

DMG MORI 与位于美国波士顿的 TULIP 公司合作,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轻松开始数字化生产。成功的秘密是:不需要强制车间员工用自上而下的规则,TULIP 为车间员工提供创新和简单的数字化工具,这是无需编程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车间员工可以编写自己的个性化数字程序,无需掌握任何 IT 或编程技能。

在 TULIP 平台上,用现有或自己创建的 APP 应用程序描述和可视化工艺的各个组成部分
在 TULIP 平台上,用现有或自己创建的 APP 应用程序描述和可视化工艺的各个组成部分

在 TULIP 平台上,用现有或自己创建的类似于模块程序的 APP 应用程序描述和可视化工艺的各个组成部分。如果需要,部分操作可用拖放方式关联数字传感器、测量设备和机床的重要数据。因此,可以循序渐进地创建一个交互式“路线图”。以此为员工提供工作支持,对于关系到工作结果的重要控制点,提醒员工执行测量或测试。在计算机独立显示屏上或直接在数控系统显示屏上(例如CELOS 的“应用程序连接器”)显示。

克里斯蒂安·特内斯先生强调说:“持续透明使我们可以发现巨大潜力,提高公司在未来的生存能力”。他用德克尔马豪弗朗顿工厂的主轴生产为例进行阐述。实施仅数周后,生产力提高 20 %,差错率降低 10 %。

DMG MORI  数字化:用全面的端到端服务打造面向客户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DMG MORI数字化公司提供与数字化相关的全部咨询和服务,也是DMG MORI的集中联系人,为DMG MORI客户提供有关数字化项目的全部细节和提供全面的360°服务。这项新合作充分表明DMG MORI致力于成为综合性工业数字化的开路先锋。

因此,DMG MORI数字化公司的综合能力和服务承诺可以几乎独立于制造商:通过咨询服务、实施服务和对DMG MORI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合作伙伴产品的认证,为客户提供工业互联互通的全面支持。

而且,DMG MORI数字化公司期待重要的市场激励,以此作为以客户为向导的新发展和扩大发展的基础,也是继续整合IT和IoT与机械工程和机床行业专业技术的基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