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U eVo linear系列高性能和高精度五轴联动加工中心生产高质量的手术器械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3-24
分享到
最近在Wenglon又安装了DMG MORI的两台DMU 60 eVo linear加工中心,至此该公司拥有DMG MORI的机床数量增加到了16台,包括14台高科技的DMU eVo系列加工中心,这14台DMU eVo加工中心生产高度复杂的手术器械并达到了千分之一毫米级的高精度。

20多年来,碳和不锈钢材质的矫形器械是Moll Engineering公司的核心业务,该公司位于德国吕贝克。1998年,Wenglon公司获得Stryker等行业巨擘的生产订单,为此,特意在波兰的什切青附近的多布拉设立了Moll Engineering公司进行生产。位于努夫林根的Ensinger公司多年来为Moll公司提供CFRP复合材料,在2019年年初,Ensinger公司收购了这两家公司,包括全部80名员工,投资购买新设备,继续扩大业务。例如,最近在Wenglon又安装了DMG MORI的两台DMU 60 eVo linear加工中心,至此该公司拥有DMG MORI的机床数量增加到了16台,包括14台高科技的DMU eVo系列加工中心,这14台DMU eVo加工中心生产高度复杂的手术器械并达到了千分之一毫米级的高精度。

图1 2019年安装的DMU 60 eVo linear只是Wenglon工厂已有的14台成功的DMU eVo系列加工中心之一
图1 2019年安装的DMU 60 eVo linear只是Wenglon工厂已有的14台成功的DMU eVo系列加工中心之一

Moll Engineering和Wenglon公司总经理Stefan Moll表示:“医疗器械生产商的大规模增产推动了服务于该行业的分包制造业务大幅增长。”同时,他也谈到了行业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要保持竞争力,我们必须不断地优化工艺,这需要投资购买生产设备和培训员工。”Stefan Moll认为其公司被生产塑料品的Ensinger公司收购是公司发展的幸事,也是双方的双赢:“Ensinger借助我们的制造能力增强其价值链。我们大规模投资,因此能服务于更多客户。”

Moll Engineering的产品范围主要是碳和不锈钢材质的复杂手术器械。使用CFRP复合材料是由于其刚性大而且重量轻,更重要的是该材质在X光上不可见。Stefan Moll说:“由于该特性,这类产品成为医疗器械的畅销品。”

DMU eVo linear:千分之一毫米级的五轴联动加工技术

客户的期待立即体现在企业的日常业务中:工件的公差通常达千分之一毫米级,难切削的材质,例如不锈钢和碳纤维都需要使用高性能的机床和刀具进行加工。而且,工件形状复杂。Stefan Moll在这里介绍其员工的专有技术:“要高效率和高质量地使用现代化的加工中心进行加工,机床操作专家至关重要。”2000年以来,主要使用DMU eVo系列的五轴加工中心。回转摆动工作台的B轴摆动范围达-5°~+110°,能高效率地进行五轴联动加工。DMU eVo加工中心性能稳定,能确保高精度。Moll Engineering用DMU eVo linear系列高性能和高精度五轴联动加工中心生产高质量的手术器械。

Stefan Moll介绍说:“在我们车间,最新引进的机床全部是DMU eVo linear加工中心”,该机的直线电机驱动能进一步提高精度。标配的20 000 r/min转速的speedMASTER主轴提供符合期待的铣削性能。2019年,在Wenglon安装了两台新加工中心DMU 60 eVo linear,Moll Engineering和Wenglon对这款新机床赞不绝口,新机床让他们有效满足对产能不断提高的要求。

Moll Engineering还与位于德国塞巴赫的DMG MORI医疗器械卓越技术中心保持紧密合作关系,Stefan Moll介绍说:“我们在多个领域保持密切合作,特别是在高难度和高精度工件加工工艺的优化方面,我们也得到DMG MORI提供的NX CAM编程支持。DMG MORI专家帮助我们将加工时间缩短了达30%。周期时间的缩短加快了我们交货速度,提高了竞争优势。”

图2 Wenglon用DMU eVo 五轴加工中心生产难切削材质,例如碳纤维和不锈钢图2 Wenglon用DMU eVo 五轴加工中心生产难切削材质,例如碳纤维和不锈钢2
图2 Wenglon用DMU eVo 五轴加工中心生产难切削材质,例如碳纤维和不锈钢

借力DMG MORI机床的高可用性和优质服务提高竞争力

竞争力直接取决于机床可用性。Stefan Moll说:“我们非常信任DMG MORI的高可靠性机床。DMG MORI波兰公司提供优质的服务,我们总能在需要时立即得到他们的帮助。”

受益于双方的技术实力和Ensinger的收购,Moll Engineering和Wenglon为未来深耕医疗器械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Stefan Moll乐观地期待:“2019年年底安装另一台DMU 60 eVo linear加工中心,我们已有扩展我们产能的长期计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