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名15周年寄语 | 自动化线赋能汽车零部件的高效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25
分享到
值此北京绅名科技公司十五周年之际,我向她送上我衷心的祝福!希望她在攀登世界先进技术的过程中取得更大的胜利!盼望她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强国梦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要想实现成为“世界汽车强国”的伟大理想,必须首先做到成为“汽车零部件”的“世界强国”。而要成为汽车零部件的领跑者,除了零部件的设计、研发水平要达到世界领先外,同时必须实现生产制造工艺技术的世界最高水平。而目前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的生产制造技术显然离这个目标还有很大差距。正因为如此,我一直在努力寻找着能够实现这个目标的企业,虽然我们可以采用引进国外先进生产技术的做法,但如果走这条路,我们就永远只能是一个跟跑者而无法成为一个领跑者,超越者。

和北京绅名公司的交往起源于一次展览会,我希望能看到他们实际的先进生产线而不是广告宣传资料中的内容。于是,在国内制动器行业的一个著名龙头企业向他们订购的生产线交货验收之际,我得以受到邀请,可以实际考察新生产线的效果。果然,新的生产线和我在行业内走访同类企业时看到的流水生产线有了很大的不同,人员大幅度减少了,工人的劳动强度降低了,而生产的节奏大大加快了。人员在生产过程中的时间浪费减少到了相当低的程度,符合精益化生产的要求。各道工序都有在线检测,保证有问题的产品不会流到下一道工序。我不能说这一定就是最先进的生产线,但至少比我曾经看到过的同类产品的生产制造工技术有不小的进步。至少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探索,是一个重大的进步,是我们攀登汽车零部件世界高峰过程中的一个跃升。

值此北京绅名科技公司十五周年之际,我向她送上我衷心的祝福!希望她在攀登世界先进技术的过程中取得更大的胜利!盼望她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强国梦做出更多的贡献!

翘首以待你们的捷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动器委员会 

顾问    顾一帆


收藏
赞一下
0